天然氣供應拉警報 德國將應急預警升至2級

由於俄羅斯減供,加上價格高漲,德國6月23日將天然氣應急預警從1級升到2級。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直言,德國天然氣供應形勢嚴峻,呼籲民眾節約能源。國際能源總署執行董事比羅爾,也警告歐洲,要為能源危機做好準備,以防俄羅斯斷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千葉電車被潑灑不明惡臭液體 急疏散百人2少女送醫

天然氣供應拉警報,德國政府6月23日宣布,將天然氣應急預警升到第2級。

隨著俄烏戰事開打,俄羅斯天然氣減供,身為歐洲最大經濟體的德國,從3月底就進入應急預警第1級,也就是三級警戒中最低的一級。上周俄方又以維修為由,大幅減少北溪一號管線對歐洲的輸送量,加上北溪一號7月又要進行11天的年度大檢修,迫使德國再次調高警戒。而升到2級,也意味著德國正面臨天然氣長期供應短缺的高風險。

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說,「迫使我們邁出今天這一步的是,當前形勢不應讓我們陷入錯誤的安全感。」

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表示,儘管目前能從市場中獲得並存儲天然氣,但形勢嚴峻,除了呼籲民眾節約能源,當局也在為冬季需求高峰期加緊儲備,目標是10月把天然氣存量提升到80%,11月達到90%,而目前存量則不到60%。

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說,「消費者會對價格上漲很有感,我們現在所經歷的,對很多民眾和企業家來說是極大的負擔。」

不過克里姆林宮自認是值得歐洲信賴的供應商,發言人佩斯科夫說「俄羅斯嚴格履行一切義務,俄羅斯已用幾十年時間證明,俄羅斯是值得信賴的歐洲能源供應商。」

國際能源總署執行董事比羅爾,則警告歐洲,要為能源危機做好準備,包括補充儲存、保持核電站運作,及重啟燃煤發電,以防斷氣。為防俄羅斯進一步減供,歐盟已找上挪威增供,還打算暫時放寬燃煤使用限制,以填補缺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羅斯驚傳一架運輸機墜毀 機上3人罹難6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