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增45678例緩降 152死亡仍高

本土確診新增45678例,又比前一天還要少,但死亡還是有152人。一名有先天肌肉疾病的12歲男童,在學校突然昏迷,急救不治身亡,才驗出確診,死因還有待釐清。指揮中心除了把長者接種獎勵措施延到七月底,隨著疫情趨緩,今天(6月24日)也宣布放寬探病陪病限制,以及降載專責病房比例。

更多新聞: 水泥柱斜靠電桿民眾心驚驚 台電:正常工法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我們昨天新確診的病例,比前一天還來的少一些,昨天確診的45678位。」

本土增45678例緩降 152死亡仍高

單日確診數剛好45678,似乎象徵疫情會更順,但死亡數還是超過百例,達到152人。其中一名12歲男童,有先天肌肉疾病,沒有任何病徵,6月21日頭痛還是到校上課,中午就臉色蒼白、呼吸急促、心跳加速,昏迷送醫,到院前就無生命徵象,急診時驗出確診,但死因難以判定有關。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事實上整個病程當中,我們並沒有看到說有跟急性感染Covid相關的一些,像發燒、咳嗽、流鼻水的症狀,一些呼吸道症狀,所以目前還很難說研判說,確切的死因究竟是不是Covid-19直接相關。」

為了降低死亡和中重症數字,就得將疫苗打好打滿,因此長者疫苗獎勵將延長到七月。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地方政府就會提供500元(含)以下的衛教品,及每人兩劑快篩試劑,這樣的措施會延長至2022年7月31日為止。」

鼓勵長輩多打疫苗,而指揮中心也預期,七月底確診數能降到萬例以下。

本土增45678例緩降 152死亡仍高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所以台灣因為我們上升跟下降速度都有比較緩慢一點,所以到7月底當然是不是有可能降到單日1萬有希望。」

隨著疫情趨緩,陪探病也放寬,開放有條件探病,每天固定一個時段最多2個訪客,陪病1人為限,特殊情況可2人。專責病房也降載,北部地區大型醫院比例調整為10~15%,499床以下調整為5~10%,快篩實名制第三輪也將在7月1日上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與時間賽跑!母豬難產她手塗潤滑劑秒變「助產士」 徒手伸進去掏豬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