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以下童規劃打兩劑 專家建議打滿三劑

5歲以下的小小孩,終於將有疫苗可打,莫德納兒童疫苗通過EUA,最晚7月中開打,指揮中心規劃打兩劑,不過,有專家認為,打三劑量保護力才夠。另外,也有家長希望,施打時間能提早到七月上旬。指揮中心則說,都要等下周專家會議討論再確定。

更多新聞: 泰國超商驚見1盒雞蛋要價110元!「驚人SIZE照」曝光全網看傻

兒童疫苗已經打到第二劑,不過,6個月到5歲的小小孩,等了好久,終於將有疫苗可打了,也補齊了全民疫苗最後一塊拼圖。莫德納疫苗通過EUA,目標最慢七月中開打,指揮中心規劃打兩劑。不過,專家建議,孩童也該打三劑,保護力才夠。

5歲以下童規劃打兩劑 專家建議打滿三劑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說,「2到5歲的效果,病毒保護力大約82.3%,如果第一劑打到第二劑的還是最差,不要顧著只打一劑,打一劑對我們保護力還是不行,一定要打滿三劑後,才會有保護力。」

雖然BNT還沒通過EUA,不過,醫師王任賢表示,從效益風險來看,除了能降低感染,也能預防MIS-C。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說,「第一個對感染,它可以降低非常多,不管用什麼指標看都降低非常多,第二個住院也降低非常多,再來MIS-C,MIS-C當然是病毒病,病毒病當然可以用疫苗壓下來。」

5歲以下童規劃打兩劑 專家建議打滿三劑

也因為最近境外移入個案,不斷攔截到BA.4、BA.5變異株,也有家長希望,小小孩的接種時間,能提早到七月上旬,甚至幼童也有機會打三劑。

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說,「國外有些人提出,專家這部分的看法,這部分會隨著後面的新的知識、後面相關證據、後面施打之後調查的結果,提供這部分資訊,給專家做進一步的討論。」

除了要看疫苗到貨時間,下周三專家會議將討論六個月到五歲接種細節外,兒童是否再打第三劑,也將一併討論。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水泥柱斜靠電桿民眾心驚驚 台電:正常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