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今年開幕跳票 柯文哲嗆中央「卡柯」

大巨蛋原訂10月試營運,但中央防火性能審查尚未通過確定跳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痛批中央,政黨利益不要超過國家利益。不過他連任後態度大轉變,從卡蛋到如今蓋蛋,也解讀是想挪開2024總統路上的絆腳石。藍綠議員批評,一開始就是政治操作,現在難收尾,爛攤還是得留給下任市長。

更多新聞: 水泥柱斜靠電桿民眾心驚驚 台電:正常工法

遠雄副總經理楊舜欽說,「性能評定部分,因為評定書還沒發下來,我們朝這目標努力。」

大巨蛋10月試營運跳票,原本是想配合U23世界盃棒球錦標賽,但計畫趕不上變化,防火性能審查沒過關,第4次建照變更繼續卡,柯文哲內期倒數,想政績多添一筆沒希望,矛頭指向中央。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也不曉得他為什麼,防火避難性能審查,要審這麼久,其實是這樣不要為了對付柯文哲,大灣北段、大巨蛋,社子島每樣都卡,政黨利益不要超過國家利益,這是不應該的。」大巨蛋今年開幕跳票 柯文哲嗆中央「卡柯」卸任畢業禮物沒了,媒體繼續追問,柯市長會不會覺得可惜。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不會,不要刁難也不要放水,要依法行事。」

喊話要中央別刁難,不過柯P連任後可以說是態度大轉變,從原先的卡蛋變蓋蛋,議員認為原本就是柯文哲政治操作,想拚任內圓滿政績。

台北市議員(國)王欣儀說,「像大巨蛋這個事情,一開始他就變成是用,政治操作、政治操弄,後來變成自己很難收尾,包括像國賠,未來要面臨萬一敗訴的話,那龐大賠償金由誰來負責,還是就把這個爛攤又丟給下任市長。」

尤其柯文哲下一步,被外界認為要直攻2024總統大位,大巨蛋爭議延宕多年,如果沒處理好,又留給下任市長,等於留個爛攤。大巨蛋今年開幕跳票 柯文哲嗆中央「卡柯」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大巨蛋就是柯文哲的照妖鏡,柯文哲說一套做一套,完全不把大巨蛋公安當一回事,只因為他想競選2024,想讓大巨蛋變今年,卸任市長的剪綵蛋,日後當然民眾在檢討他,或者是柯文哲要更上高位的時候,一定會拿來做檢視。」

大巨蛋繼續卡,政績難添一筆,柯文哲不僅臉上無光,就怕也成為日後政治包袱。

(民視新聞/林秀宜、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與時間賽跑!母豬難產她手塗潤滑劑秒變「助產士」 徒手伸進去掏豬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