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進台灣!首例猴痘個案 接觸者暴增至19人

台灣出現首例猴痘境外移入案例!一名住台南的25歲男學生,1月前往德國就學,16日搭機返國,在居檢第五天出現發燒、肌肉痠痛,身體出現紅疹症狀,經過採檢今(24)天確診!初步疫調,和他相關密切接觸的一共有19人,包括2名家人、醫療相關人員10人等,已經進行匡列,必須進行健康監測至7月13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首例「猴痘」境外移入確診! 密切接觸者19人監測至7/13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今天會有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病例,這個案是南部 有20多歲本國籍男性。」

猴痘入侵台灣,是亞洲第三國,這名25歲的男學生居住台南,6/16從德國返台,新冠肺炎採檢陰性,20號因發燒、肌肉痠痛,身體出現紅疹,還有鼠蹊部淋巴腫大,經診斷後,到醫院採集檢體送驗,經疾管署昆陽實驗室檢驗,確診猴痘,國內首例境外移入。燒進台灣!首例猴痘個案 接觸者暴增至19人台南衛生局長許以霖說,「相關的一個接觸者,我們會做為期21天的健康監測,要注意有沒有發燒 全身突發性紅疹,並且有一些淋巴結腫大的情形發生。」

這名確診個案,目前收治負壓隔離病房治療,初步疫調發現,密切接觸者共19人,包括2名家人、醫療相關人員10人,司機3人,因他還有跨縣市到2間醫院就醫,還匡列同時間就醫民眾4人,健康監測到與確定病例,最近一次接觸日後21天,預計到7/13。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另外這個案,昨夜也被我們收入負壓隔離病房,會隔離到說 全身皮膚病灶結痂完全脫落,才可以解除隔離。」

胸腔重症醫師黃軒說,「8成左右都在歐美各地,這個部份是跟以前,是完全不一樣的,傳播又快 又廣,甚至亞洲也有病例出現。」
燒進台灣!首例猴痘個案 接觸者暴增至19人疾管署提醒,民眾出國還是要避免接觸疑似個案,回台後如果出現發燒、皮膚病灶,例如紅疹、丘疹、膿疱等疑似症狀,要主動告知航空公司和機場檢疫人員,盡速就醫。

目前也積極與國際藥廠洽談,第三代天花疫苗及抗病毒藥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美館「地獄展」明開展! 黃偉哲:心存善念一定能受到庇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