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桃園鐵路地下化!  台鐵中壢臨時前站動土

桃園中壢火車站,每日進出站人口達五萬人次,是重要的交通節點,為了推動桃園鐵路地下化,並確保施工期間,減輕營運負擔,和對旅客的干擾。鐵路局週五上午舉行「中壢臨時前站」新建工程動土典禮,交通部長王國材,和鄭文燦市長一同出席,祈祝工程順利完工啟用。

更多新聞: 建中考上醫科不讀「決定看守天空」!「何廢料」:國中每天打手遊還校排第一

舞龍舞獅熱鬧開場,由交通部長王國材、桃園市長鄭文燦共同主持動土典禮,循古禮上香,祈禱工程平安順利,數百名鄉親共同見證,現場喜氣洋洋。推動桃園鐵路地下化!  台鐵中壢臨時前站動土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因為中壢站是三鐵共構,機場線綠線跟鐵路在這裡交會,因為要採取大基地明挖的開工挖法,才能讓施工順利,因此鐵道局決定蓋一個中壢新站。」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先做一個中壢臨時前站,把現在這個舊站的位置,就是未來永久站的位置會把它地下化。」

中壢火車站,為台鐵一等站,每日進出人口,達5萬5千人次,全線排行第三名,是重要的交通節點。交通部鐵道局規劃,臨時站啟用後,將既有的中壢前站拆除,可解決機場捷運,及鐵路地下化施工瓶頸,降低風險。中壢臨時新站,預定在113年完工,使用5年後,真正的中壢新站地下站,才會完工啟用。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們希望桃園鐵路地下化,在118年能夠順利完工,增設的五個通勤站隔年啟用,其中有8個高架橋8個地下道,有將近18個平交道要消除。」推動桃園鐵路地下化!  台鐵中壢臨時前站動土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市政府現在對綠園道的,建設計畫有它的想法,整個桃園不再受鐵路阻隔,它可以做城市的大翻轉大建設。」

鐵路地下化藍圖逐漸成形,使桃園再也不受鐵道阻隔,市府對於綠園道的規劃建設,也在進行中,期盼為城市帶來全新翻轉。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決勝的揮拍》演員樂收娘家熬雞精補氣!盼像戴資穎揮出決勝的一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