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禍得福! 陳時中解隔復出記者會 曝成功戒菸

因為確診隔離,暫時缺席疫情記者會12天的陳時中,今天終於復出!直說要大家放心,身體已經康復,更透露確診期間「因禍得福」,戒菸成功。而各界關注陳時中下一步,傳出他曾私下以「搭火車」比喻參選台北市長,讓黨內對手林佳龍回應,自己都習慣準時到站。不過陳時中再被問到這題,則笑回「現在火車很少,都搭高鐵比較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珊珊酸「開敬老金支票可能只是說說」 蔣萬安籲:北市府依法行政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各位記者女士先生大家好,那大概兩個禮拜沒有跟大家見面。」

睽違12天,因為確診、暫時缺席疫情記者會的陳時中,終於回歸,氣色看起來很不錯。會消失這麼久,是因為解隔後,有段時間快篩仍然是陽性,不過他要大家放心,現在已變回一條線,也侃侃而談病況。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今天早上終於就是清清楚楚一條線,該有症狀都有,發燒有骨頭痠痛也有,我還是要強調 我這個戒菸是成功的啦,我必須要跟大家來強調,在隔離當然是沒有抽菸啦。」

開心跟大家報告,確診期間「因禍得福」,獲得太座與機要秘書的認證「戒菸成功」。而各界也關心他康復後的下一步,會不會從指揮官功成身退,代表民進黨出戰選北市呢?畢竟呼聲高的他,被前副總統陳建仁稱讚「統籌北市綽綽有餘」,行政院長蘇貞昌更大力肯定,連積極爭取黨內提名的林佳龍,也誇陳時中能力好。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指揮疫情調度各種方面,同時面對各方面的壓力,他都應對良好勞苦功高。」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說,「我過去跟他在同一個團隊,可以說「最佳拍檔」,所以我對他有信心,他做任何的工作啊都非常投入,也可以做得很好,我們也還沒有看到,就是當事人...的一個決定,市民的角度來看,很關心的就是「願景」。」睽違12天回歸記者會 陳時中:已變回一條線林佳龍弦外之音,就是不斷端出北市政策、勤走基層的自己,才是即戰力。畢竟傳出,陳時中從不覺得選北市「非自己莫屬」,更私下表示參選就像搭火車,來得及就搭、來不及就祝福搭上的人,那究竟兩人誰能搭上「參選列車」呢?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說,「我的習慣是會「準時到站」,同樣城市的發展也是要做很多的準備,那對於火車的比喻我覺得更讓我們知道,怎麼樣能夠班班準時人人上車,一起前往目的地。」睽違12天回歸記者會 陳時中:已變回一條線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火車其實現在不多耶,現在都是高鐵啦什麼比較多。」

不跟林佳龍趕火車,出關的陳時中似乎想「改搭高鐵」,但最後仍要看黨中央發出的車票,會交在哪一人的手上。

(民視新聞/葉霈萱、沈培智、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恩恩爸怒轟消防局誣賴 黃德清堅稱:血氧值是恩恩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