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造謠比利時遊行「反北約」 網友:可恥

中國、歐洲雙邊關係緊張,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此時派出特使吳紅波訪問歐洲各國,外界解讀是想修復雙方關係,但同時中國駐外大使和官媒,卻把比利時抗議高物價遊行新聞,造謠是民眾「反北約」示威行動,不只讓歐洲學者震驚,外國網友也痛罵可恥。學者分析,中國外交官已習慣戰狼模式、搞認知戰,短期內不可能改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恩恩爸怒轟消防局誣賴 黃德清堅稱:血氧值是恩恩媽提供

周一(6月20日)比利時布魯塞爾街頭,大批民眾高舉標語抗議國內物價漲不停。

民眾群情激憤,但這場示威活動訴求就是提高工資、降低能源價格,沒想到單純遊行,卻被中國政府惡意扭曲。

中國造謠比利時遊行「反北約」 網友:可恥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文化參贊張和清,推特轉發示威影片,貼文卻說這些示威者遊行是譴責北約國家,急著將武裝武器送往烏克蘭,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立刻跟進,推特發類似訊息,卻被大批歐洲媒體譴責、網友怒嗆遊行跟北約無關,從沒見過這麼可恥的造謠。歐亞研究中心主任更痛批,北京宣傳虛假信息,就是針對下週召開的北約峰會。但中國官方帶頭造謠,早已不是新聞。

主持人,「歷史事實清晰地告訴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中國駐法使館推特連發3部影片,一名華裔女主播用法文開講,影片大力宣傳「台灣不是烏克蘭,台灣屬於中國」,背後甚至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發言人趙立堅,乍看就像新聞報導,企圖混淆視聽,就連外國網友也不買單,留言打臉中國「很明顯,歷史不是你的強項,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台灣就是獨立國家」。

中國造謠比利時遊行「反北約」 網友:可恥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這就是很典型的,進行假消息的輿論戰,在俄烏戰事拖延到一段時間之後,中國這種大外宣假消息的宣傳手法,又開始活躍起來,不管是對內對外,所以這種東西未來恐怕是層出不窮。」

中國駐外使館大搞認知作戰,但此時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正派出特使吳紅波訪問比利時、法國等國,被解讀是放低姿態,試圖修補雙邊中國、歐洲惡化關係。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想要怎麼樣洗白自己,問題是中國,在外國的外交官,中國就已經長期習慣,而且必須要用戰郎方式,去掩蓋自己,所謂戰郎外交跟可愛動物外交,是同時並進的動作。」

中國造謠比利時遊行「反北約」 網友:可恥

中國派特使出征歐洲,豬隊友卻在背後扯後腿,想和歐洲重修舊好,這效果恐怕有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委轟「新北提供中央疫調資訊」造假說謊 侯友宜沉默、陳潤秋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