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團冒檢察長之名詐騙 警獲報循線逮取款車手

詐騙集團詭計多端,甚至冒用不少檢察官的名義,行騙詐財!台北市一名婦人,接到詐騙集團電話,對方謊稱自己是「台北地檢署檢察長林邦樑」,婦人信以為真,前後提領96萬現金給女車手,加上匯款金額,一共損失196萬,警方獲報抓人,依詐欺罪嫌,將女子移送法辦。

一走出家門,就被警方團團包圍,原來這名女子是詐騙集團的車手!

看似純樸的女子,卻騙走被害人上百萬元。警方調查,被害的廖姓婦人接到1通神秘電話,一聽到對方是「台北地檢署檢察長林邦樑」嚇一跳!殊不知是詐騙集團的伎倆,謊稱她名下有贓款要調查,婦人立刻提領現金,給假冒成辦案人員的嫌犯,前後損失共196萬元。

而婦人之所以會乖乖聽信,是因為林邦樑可是「天下第一檢」檢察長!

林邦樑曾任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高檢署書記官長和襄閱主任檢察官,也擔任過南投地檢署檢察長、法務部檢察司長,名聲響亮,也因此被詐騙集團盯上!但被冒名的檢察官可不少…

曾經是特偵組檢察官周士榆,過去16年來,也被冒名詐騙,次數多到數不清!還有偵辦不少金融弊案的許永欽,前北檢襄閱張介欽,都是詐騙集團愛用的名字!曾擔任過檢察官的律師王志超,也聽聞過不少類似狀況,甚至還有人會直接冒用檢察官名字,寄傳票給被害人。

律師(前檢察官)王志超說,「自己的同事有被詐騙集團冒名,來向被害人詐騙,通常詐騙集團會找一些比較有名氣,如果收到蓋有檢察官的傳票的話,打電話確認到底有沒有這件事情。」

詐騙集團不斷打著檢察官名號詐財,尤其是檢察官紅人,更是下手目標,民眾真的要小心再小心。

(民視新聞/黃恩琳、陳泊翰 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