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接種後送醫診斷「心肌炎」 父質疑間隔4週太短

高雄傳出一名八歲男童在接種第二劑莫德納後,出現心肌炎的情況,所幸男童在醫院治療後,已經在周五(6月24日)康復出院。不過,男童的父親對於只隔四周就施打第二劑莫德納有疑慮,還在臉書社團呼籲其他家長暫緩。而CDC和高雄市衛生局都表示,國內兒童心肌炎發生率只有百萬分之1.8,機率極少,還是建議家長按時施打。

更多新聞: 水泥柱斜靠電桿民眾心驚驚 台電:正常工法

高雄一對八歲的雙胞胎兄弟,一起施打了第二劑的莫納德疫苗,沒想到弟弟卻出現不良反應。

男童父親表示,「略發燒 37、38度,胸口悶、有點痛這樣子。」兒接種後送醫診斷「心肌炎」 父質疑間隔4週太短父親表示,二兒子是在這個月(6月)17日接種第二劑莫德納,兩天之後開始出現發燒、胸悶等症狀,送醫後轉診到高雄長庚,醫師診斷為心肌炎,立刻安排住進加護病房,所幸在醫療團隊的治療下,已經在24日康復出院。

高雄長庚兒童內科加護病房主任林盈瑞說,「那位心肌炎的小朋友他來到我們醫院以後,我們都有適時給予最適當的醫療,目前小朋友的狀況都很穩定,也已經轉出加護病房,今天就可以回家。」

兒子在加護病房這六天來,家長只能透過視訊看兒子,還好最後平安出院。但男童父親對於政府開放兒童四周就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提出質疑,還在臉書社團呼籲其他家長暫緩施打。

男童父親說,「跟一些家長提醒說,真的接種第二劑真的要很注意,莫德納真的有這麼短的期限內要打第二劑,到底是為什麼。」兒接種後送醫診斷「心肌炎」 父質疑間隔4週太短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第一劑的部份有接種了,大概超過一百萬劑,目前是有兩例的心肌炎,第二劑的部份今天有發生,大概今天才會通報,台灣目前看起來是百萬分之1.8,目前看起來都是屬於輕症,還是在社區流行的階段,施打第二劑還是屬於利大於弊。」

而在嘉義縣水上鄉,則有一名68歲的周姓男子,施打第四劑疫苗返家後,晚上感到腰痛,回房休息,沒想到再也沒起來。

死者家屬說,「說腰會痛痛成那樣,我說送醫院,他說不用。」

嘉義縣衛生局長趙紋華說,「有腰痛、骨頭痛的情形,那不久以後就往生了。」

衛生局表示,周姓男子有高血壓病史,打前三劑都沒有什麼狀況,應該是全國第一例第四劑猝死案例,是否為疫苗所引起,將交由CDC認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與時間賽跑!母豬難產她手塗潤滑劑秒變「助產士」 徒手伸進去掏豬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