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水溝傳哀號!遭棄養「毛小孩」全身髒如黑泥漿 受困曝曬多日網心疼
知名動保人士徐文良近日在台南一處臭水溝中,救援出一隻沾滿汙泥、全身惡臭的品種狗,他猜測是遭非法繁殖場棄養,怒罵無良業者「金夭壽」。(圖/翻攝「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Facebook)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長期關懷動物保育的「徐文良」,接獲民眾通報,在台南一處臭水溝當中發現狗狗的身影,牠全身沾滿汙泥及排泄物,毛髮糾結成塊,指甲也被纏住,讓狗狗無法動彈,沒辦法自行脫困,近日天氣炎熱,不知道這狗狗曝曬在太陽下多久,直到附近居民聽見牠的低聲哀號,才緊急連絡徐文良前來救援。

更多新聞: 懶癌末期!毛小孩躺地「等食物送到嘴邊」 寧咬空氣也絕對不起身


臭水溝傳哀號!遭棄養「毛小孩」髒的像破布 重獲新生露燦笑
狗狗沾滿汙泥,毛髮糾結成塊,導致牠無法動彈受困臭水溝,直到居民聽見哀號聲才請徐文良前來救援。(圖/翻攝「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Facebook)

經驗豐富的徐文良猜測,這隻狗狗應該是遭非法養殖場遺棄的品種狗,因為沒有利用價值而遭隨地放生,讓他怒斥「金夭壽!」呼籲民眾「以認養代替購買,不買,不賣,不棄養」,他憤怒表示,寵物店中可愛的小貓小狗,背後隱藏的則是人間煉獄,無良業者將繁殖犬關在生鏽、狹小的鐵籠中,因此狗狗們四肢長期無法伸展,而僵硬變形,從未清理排泄物,導致牠們毛髮沾滿髒污,當犬隻失去生育能力時,就會影片中的狗狗,遭隨意丟棄,好險在救援團隊的幫助下,狗狗重獲新生,毛髮剃乾淨後,露出燦爛笑容。

更多新聞: 母愛爆棚!離巢「松鼠寶寶」險成浪貓獵物 他心疼收編:不要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