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正式參戰北市港湖! 吳欣岱:看不下去拍沙龍照就可以選議員

台灣基進今舉行「提名吳欣岱醫師 宣戰港湖」記者會。(圖/擷取自台灣基進臉書直播)

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台灣基進性別發展部主任吳欣岱宣布參選北市港湖區議員,今(24)日舉行記者會。吳欣岱表示,台北是首都應該更支持進步價值,但卻出現光怪陸離現象,「好像對政治不是很了解,只要拍個漂亮的沙龍照,看起來是明星,就可以出來選議員,讓人看不下去」。她也嘆,防疫要全國團結,台北市長柯文哲明明是醫師,「但他帶領的台北市根本就是個防疫破口」,希望自己可以擔任反應每個人問題的角色。

台灣基進今舉行「提名吳欣岱醫師 宣戰港湖」記者會,包括北市議員苗博雅、北市松山信義議員參選人吳崢、盾牌牙醫史書華等人都到場力挺。眾人高喊,「改變成真,從未發生」、「科學價值,網軍充值」、「兩岸一家親,台灣要小心」、「媽寶滾回家,欣岱來顧家」、「港湖唯一欣岱,價值不再搖擺」等口號。

吳欣岱表示,她長期住在高雄卻參選台北市議員,很多人覺得驚訝,但2020年她開始參與台灣基進不分區選舉到罷韓、成立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公會等,她想的不是這樣很怪,是順風還逆風,想的只是台灣需要什麼。

吳欣岱指出,為很多公共議題發聲時會發現,醫療和市政很多都是全國性的,包括中國滲透的問題,例如統促黨在台北反而是最多的,這些東西其實看在眼裡會覺得,因為選舉制度扭曲,有行政、金錢資源的大黨就有話語權,台北身為全國首都應該更加支持進步價值,但是目前台北市府的做法和選民的結構,似乎對這個進步價值只是表面的崇拜。

吳欣岱說,陸續會聽到在台北會說藍綠一樣爛,或是對政治非常冷漠,認為從政是不是想獲得自己利益的想法,這些想法就造成光怪陸離的情況,「好像對政治不是很了解,只要拍個漂亮的沙龍照,看起來是明星,就可以出來選議員、選市長,這個真的是讓人非常看不下去」。

吳欣岱指出,從2019防疫開始,全國醫師醫療公會陸續有接到各縣市的醫療相關問題,深深感覺到防疫是要全國一心的,地方可以有自己做法,但要全國團結一起努力,「柯文哲市長明明是醫師,但他帶領的台北市根本就是個防疫破口」,更加擴散影響到其他縣市,所以經過非常多思考跟猶豫,終於下定決心答應徵召成為台北市的議員候選人。

吳欣岱說,醫師來當議員候選人算是很少見,可是台灣基進跟她一樣想法,不是看會不會很奇怪,而是覺得現階段哪裡最需要就努力達到,得到家人支持,以及現在在屏東看診的體諒,會維持最基礎的門診時間,其他時間會投入台北選戰。

媒體也詢問,用醫師身份參選,是否是營造新的白色力量對抗原本黑掉的白色力量?吳欣岱回應,大家應該都看在眼裡,醫師參政會有兩種,一種是他覺得他醫師身分超脫一般人,他覺得他比較高級」,另外一種是利用醫師身分跟人群做比較多連結,「我自己認為我是偏向第二種」,醫療可以接觸到各行各業,有些事情需要人跟人之間的橋樑,所以希望擔任的不是治療台北市亂象的角色,而是可以反應每個人面臨的問題。

苗博雅也指出,今天幫吳欣岱站台,希望議會裡的好戰友林亮君、黃郁芬,和未來生力軍吳崢、吳欣岱都可以獲得市民支持進入議會,讓進步、小黨的力量,可以越來越多席,合議制議會一定要靠團體作戰,小黨、無黨不受藍綠黨團指揮的議員越多對於台北市的市政應該越加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