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消防局指「家屬給數值」 恩恩爸怒轟誣賴:我家沒有血氧機
恩恩爸澄清,向妻子求證後,她報案時並沒有說恩恩血氧值多少,而且「我家沒有血氧機」,痛批市府為何要誣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中和2歲童恩恩染疫不治,恩恩爸追查關鍵報案錄音檔,新北送醫流程引發爭議。恩恩爸最新質疑,聽到消防局被外洩的音檔案中,有提到恩恩當時血氧濃度80,但比對消防局提供的送醫紀錄表是「無法測量」,盼市府解答中間落差。新北市消防局今稱,數值為家屬提供。恩恩爸對此澄清,向妻子求證後,她報案時並沒有說,而且「我家沒有血氧機」,痛批市府為何要誣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正式參戰北市港湖! 吳欣岱:看不下去拍沙龍照就可以選議員

恩恩爸在臉書發文指出,恩恩到院時血氧剩下80,這件事除了無線電聽到的那句話外並沒有任何佐證資料。他回頭比對消防局給的救護紀錄表,才發現血氧值寫「無法測量」。

恩恩爸提及,請教其他的醫師見解,得知在等待救護車的81分鐘內,恩恩正在慢性缺氧造成肝腎的損傷,並且造成更嚴重的腦傷。這樣的事實令他感到深深的難過和痛徹心扉的難受,恩恩到院時的血氧濃度,跟送醫延誤這件事有很關鍵的關聯,但是資料上卻存在疑問。

消防局回應,因應無紙化時代,目前救護紀錄表是電子表單的格式,到達現場、送醫救護過程、到院時,測量數據都會以平板電腦輸入後再上傳雲端。經查,當天救護出勤同仁有嘗試量測恩恩血氧值,但是量測不到,故在電腦列印出來的救護紀錄表上填寫「無法測量」;至於無線電回報血氧值80是當時家屬向救護人員提供的。消防局呼籲外界勿以訛傳訛,打擊第一線救護同仁士氣。

恩恩爸看看完消防局的回應,感到驚訝憤怒,他第一時間趕快向妻子求證後澄清,「第一,我家沒有血氧機;第二,我太太沒說過這句話」。他不懂,整件事情這麼單純,只是從被外露的錄音檔有聽到恩恩的血氧值80,而消防局提供的救護紀錄表卻沒有登載,如果是登載遺漏,只是想要請消防局補上去就好。

恩恩爸問,「為什麼新北市消防局要把狀況變得如此複雜?誣賴說是血氧值80由家屬告知救護員的」,一般民眾的救護知識有比救護人員的專業知識來得專業嗎,這應該是救護員自己要去確認的事情,希望消防局要再次好好的向大家釐清說明這件事情,並能夠提供救護車上的錄影供他確認,一起釐清真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巨蛋10月試營運「確定跳票」 黃珊珊:問題不在北市在內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