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退役少將錢耀棟涉共諜案嗆「滾開」 北檢起訴求重刑
北檢今天偵結共諜案,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錢耀棟、魏先儀,對錢耀棟求重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檢調偵辦史上最大共諜案,查出中國國安部系統派人以經商名義來台發展組織,透過退役空軍少將錢耀棟、陸軍中校魏先儀牽線,吸收多名退役將領,更企圖拉攏前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錢耀棟及魏先儀日前分別以20萬、30萬元交保。北檢今天偵結,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錢耀棟、魏先儀,對錢耀棟求重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雨彈炸開!「雙北」大雷雨 14縣市大雨特報

檢調查出,一名香港謝姓商人受中國國安部指示,2016年就以經商名義來台發展組織,並透過錢耀棟與魏先儀兩人,企圖吸收張哲平等軍方高層。調查局國安站兵分2路,進行搜索及約談,未查出張哲平涉及任何不法,他以證人身分接受調查。

而錢耀棟當時在地檢署面對記者詢問,態度相當不客氣,直接嗆「你給我讓開哦」,隨後以20萬元交保;魏先儀則被裁定30萬元交保,步出北檢時不發一語。

台北地檢署今偵辦終結,認為錢耀棟身為空軍高級將領,以少將之階退役,卻為貪圖免費餐敘、球敘小利而未嚴守分寸,多次為中國情報人員安排與高階將領接觸、拉攏的機會,請法院從重量刑。魏先儀犯後坦然面對,請法院量處適當之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巨蛋確定跳票! 柯文哲嗆中央:不要為了對付我每樣都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