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舉徐自強被刑求為例 陳東豪:恩恩父母面對一樣的處境
資深媒體人陳東豪揭露,侯友宜現在就是在賭台灣老百姓會慢慢地淡忘,到了8月大家就沒感覺。(圖/民視新聞)

恩恩關鍵錄音黨曝光,新北內部SOP引發爭議,外界紛紛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道歉,不過至今侯友宜依然未道歉。資深媒體人陳東豪昨在民視《辣新聞》節目上重提「1995年徐自強案」,當年侯友宜也是開記者會,徐自強整整被刑求21年,侯友宜至今未說過對不起,「恩恩父母現在面對的事情,以前都是徐自強在面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雨彈炸開!「雙北」大雷雨 14縣市大雨特報

提及1995年徐自強案,陳東豪指出,徐自強被關了21年。當年侯友宜抓到徐自強後開記者會,在偵訊前,對徐自強丟下一句話,「你如果不說實話就走著瞧」,然後徐自強就被帶到偵訊室被刑求,整整被打了21年,至今侯友宜從未對徐自強講一個對不起。

回到恩恩事件,陳東豪直言,恩恩過世的第一時間,侯友宜知道要出來開記者會,知道要面對鏡頭哭給大家看,對於侯友宜所說「感同身受、負起全責」,現在侯友宜之所以會站出來,就是因為被錄音檔逼得不得不出來,因為已經沒有人可以擋子彈,「有時候人聰明又壞是很可怕的事情」。恩恩父母現在面對的事情,以前都是徐自強在面對。

陳東豪認為,錄音檔曝光後,侯友宜行程還有送蛋糕、老人會的活動等,跟年長者跳毛巾操,然後轉身對外演感同身受、負起全責,「如果再回去看那個畫面,你知道侯友宜跳毛巾操的樣子有感同身受?」

陳東豪指出,侯友宜的壞是壞在哪裡,不管是中央還是新北SOP,接電話都有可能差幾分鐘,但是今天侯友宜全部推給陳時中,說是中央SOP的問題,因為侯友宜不願意面對,不想留下一個缺點,「然後40天裡面,不聞不問,等到需要作秀的時候才會出來」。

「侯友宜現在在賭一件事情。」陳東豪坦言,侯友宜就是交給司法,第一個先擋住,拖兩個禮拜之後,賭台灣的老百姓會慢慢地淡忘,到了8月大家就沒感覺。

陳東豪說,恩恩離世是一個悲劇、是一個痛,但這70天來,尤其是在恩恩爸站出來之後,市府加諸在恩恩父母的這一切是二次傷害,侯友宜竟然還說感同身受,「這真是太壞了」,人都會有犯錯,但是不需要這個樣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消防局指「家屬給數值」 恩恩爸怒轟誣賴:我家沒有血氧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