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展將開幕!「可Cosplay拍照?」南美館小編回應網嗨翻
對於能否Cosplay入場,台南美術館也在臉書上留下了伏筆。(圖/翻攝台南美術館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由台南美術館舉辦的「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即將在明(25日)開展,由於館方先前宣傳時貼了超逼真「殭屍照」,讓展覽未演先轟動。不少網友為了想更融入展覽中,紛紛提出想在入場時「cosplay(角色扮演)」,而館方近日又在粉專以1句話埋下伏筆,再度掀起網友的熱烈期待,紛紛嗨翻說:「小編真的很懂!」。

更多新聞: 泫雅現身巴黎街頭!用1配件秒變「清純女大生」 私下模樣全曝光 

「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開展在即,台南美術館也統整了最多人詢問的幾項問題,一一向大家解答。館方先前曾提醒,不能帶桃木劍、糯米到場,也不能Cosplay;但此次發布注意事項時,雖然再度強調不開放Cosplay,但後續又說「但大家的聲音我們聽到了!後續活動Coming Soon…」。簡單1句話留下伏筆,網友都紛紛嗨翻天。

地獄展將開幕!「可Cosplay拍照?」南美館小編回應網嗨翻
對於能否Cosplay入場,台南美術館也做出了回應。(圖/翻攝台南美術館臉書)

對此,有網友猜測,雖然台南美術館不開放自行Cosplay,但可能會增加可互動的環節,或開放某日讓大家Cosplay,但這都只是猜測,一切以館方宣布為準。不過,看到館方這句的伏筆,依舊讓網友十分期待,紛紛留言喊:「看來有後續喔!」、「很懂誒」、「要開放了嗎?」、「就開放某一天讓cosplay拍個過癮啊」、「超創新的展覽!而且還會聆聽需求」。不過也有人認為,希望能安靜看展,「想安安靜靜看展,不想要搞得像動漫展活動」、「感覺開放了人會超多」。

以下為台南美術館「亞洲的地獄與幽魂展」部分注意事項:

Q:展覽需要額外買票嗎?

A:無須另行購票或預約,現場購買美術館門票或持通路購買之票券憑證即可入館參觀!

Q:展覽每日開放時間是?

A: 南美館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 -18:00,週六延長開放至21:00。

Q: 展覽有年齡限制嗎?

A:展覽無年齡限制,唯本展涉及幽魂鬼怪等內容,請自行斟酌入場,12歲以下之孩童建議由成人陪同。

Q:可以帶寵物嗎?

A:寵物不行攜入館內(導盲犬除外)。

Q:腳架、自拍棒、桃木劍、糯米可以帶嗎?

A:包含自拍棒、腳架、長傘、食物、飲料、水、安全帽、危險物品等也禁止攜入展場。(桃木劍、糯米當然也是禁止攜入的。)

Q:可以cosplay入場拍照嗎?

A:為維護觀展品質及體驗目前不開放,但大家的聲音我們聽到了!後續活動Coming Soon...


更多新聞: 聯電暴跌43%!趙正平1圖洩慘況「加碼套更牢」 網淚:越攤躺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