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籲監察院調查恩恩案! 立院民進黨團:吃案探長變詐騙市長

林楚茵痛批,給中央的時間點造假錯誤,「吃案探長已經變成了詐騙市長」。(圖/擷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臉書直播)

恩恩關鍵錄音檔曝光後,新北市長侯友宜僅回應,「會扛起全責」,不過至今依然未向恩恩父母道歉,還緊咬中央說沒有延誤,不過卻被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比對出,「新北市府報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恩恩案處理時序造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24)日舉行輿情記者會,立委林楚茵痛批,給中央的時間點造假錯誤,「吃案探長已經變成了詐騙市長,造假市長你還有多少東西是假的」,希望監察院介入了解。

民進黨今舉行輿情記者會,針對媒體詢問,恩恩案一事,侯友宜表達要負全責,但仍說中央說沒有延誤。林楚茵痛批,「這事件現在演變成吃案探長已經變成了詐騙市長」,侯友宜第一時間說要負全部責任,但這只是空口白話嗎?

林楚茵批評,侯友宜說中央已經說沒有延誤,但透過新北市府跟CDC回報的時間點已經明確被媒體抓出來那就是他們省略了前面9分鐘通報的時間,他們告訴CDC在晚上6時09分醫護人員已經聯絡上了,但是根據吹哨者提供的資料是晚上6時25分才聯絡上衛生局,中間省略並早報了16分鐘。

此外,林楚茵指出,出車時間點新北市府告訴CDC是晚上7時06分,但媒體比對吹哨者提供的資訊是晚上7時13分,又早報7分鐘,「今天吃案探長變成詐騙市長」,不僅對恩恩爸媽、全民沒有講實話,「連跟CDC第一時間回報的訊息也都掐頭去尾,完全給的是造假時間,難道侯友宜過去就是這樣吃案,偽造文書方式來面對新北市政嗎?」

林楚茵直言,就算民調再高,假面被拆穿,全民依舊無法接受,從新北市府給中央假資料,過程有什麼不法,監察院必須要介入調查。林楚茵也提及,恩恩爸也質疑送醫到底血氧程度和身體狀況,吹哨者的錄音帶說80%,但是爸爸得到的資料是「無法監測」。

林楚茵痛批,病危送醫過程地方給中央的時間點造假錯誤,連恩恩爸拿到的資訊跟吹哨者的錄音檔資料也不同,「造假市長你還有多少東西是假的?民調是假的,聲望是假的,你有沒有想好好當新北市長?」希望相關單位介入調查跟了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