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自曝該有的症狀都有! 陳時中堅持「我戒菸是成功的」:對復原有幫助
陳時中強調,自己戒菸有成功,隔離期間也沒抽菸,可能對復原有幫助 。(圖/民視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12日快篩陽性確診,完成7天的居家照護,20日解隔離,不過因為前幾日仍快篩陽直到今(24)日才出席疫情記者會。針對外界關心慢性病和抽菸史是否影響復原,陳時中說,自己該有的症狀都有,但要強調,「我戒菸是成功的」,太太很感動,機要秘書也終於承認了,隔離時間也都沒有抽菸,所以也許對復原有幫助,喊話抽菸的人及時戒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雷雨狂炸!氣象局發「山區暴雨」警示 新北大豹溪防溪水暴漲

陳時中相隔12天回歸主持疫情記者會,他表示,隔了2個禮拜沒跟大家見面,相信署長跟兩位副署長把疫情報告很清楚,整體社會對疫情情況也很了解。陳時中指出,他解隔後一天是居家辦公,其他都在署裡辦公,只是面對面場合還是避免,現在都好了,因為想說有可能碰到不特定人近距離接觸,所以為避免擔憂每天都會例行快篩,今天早上「終於清清楚楚一條線」,所以面對面口罩有戴好,都不會對大家造成任何威脅。

媒體也追問,很多人關心陳時中身體狀況,年紀、慢性病和抽菸是否影響到呼吸道症狀,隔離期間有沒有抽菸,想不想再挑戰一次戒菸?

陳時中表示,謝謝關心,看起來同仁情況各有不同,但自己該有的症狀都有,但普遍屬於中等到輕微,持續大概3天,有發燒不過沒有超過38度,骨頭痠痛也有,但不到爬不起來,只是咳嗽時覺得骨頭很痠。

陳時中笑著重申,要很高興報告,「我還是要強調我戒菸是成功的,我必須跟大家強調,連我的機要秘書一直說我不成功,現在也承認我成功」。陳時中指出,除了他自己外,有2個人可以證明他成功,一個是太太,一個是機要秘書。

陳時中說,太太很早就非常感動他戒菸成功,「機要秘書現在也終於承認是成功的」,隔離當然沒有抽菸,也許對復原有幫助,也推廣仍然抽菸的人,COVID-19對於呼吸道攻擊比較多,能及時戒菸相信對於身體幫助很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送日托也要篩!社區照顧機構需定期快篩 民眾每週2次、工作人員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