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3至64歲確診者清冠一號改自費? 陳時中:交由專家討論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外傳衛福部研擬,7月起13-64歲確診者須自費購買清冠一號,中醫藥司今回應正在研商中,尚未定案。疫情指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正就持續討論對病人最適當情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雷雨狂炸!氣象局發「山區暴雨」警示 新北大豹溪防溪水暴漲

談及清冠一號,才剛解隔出關的陳時中分享,隔離期間也有很多人問他要不要用清冠一號,但自己因為已經使用西藥,就沒有服用。

陳時中表示,清冠一號是處方藥,不是補品,有相關適應症及適用對象;公費使用的部分,還是要交由專家討論,目前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正就醫學專業,持續討論對病人最適當情形。

至於13-64歲自費購買清冠一號會佔多少比例,陳時中則說,這些都還沒定案,等有定案會再對外報告。

衛福部中醫藥司今強調,本方案正與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及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研商中,尚未定案,相關報導稱「13至64歲新冠肺炎確診者台灣清冠一號7月起改自費」與事實有落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年輕人聊天愛用英文縮寫!「yyds」他看嘸大嘆:濫用原本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