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辭立委選台北市長? 蔣萬安:我沒握有行政資源的問題

台北市長選戰呈現三腳督,但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至今未辭職參選,遭外界質疑有違「行政中立」之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多次批評,黃珊珊違反「行政中立不是第一次」,不過蔣萬安也被指,還沒有辭立委。蔣萬安今(24)日受訪時被追問會不會辭職參選時表示,立委是民意代表,工作就是在崗位上持續監督政府的施政,沒有握有行政資源的問題。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黃珊珊尚未請辭,且多次被質疑帶著民眾黨議員參選人們跑行程,違反行政中立。蔣萬安也屢次批評,這些都不是第一次了,北市府應該要對外說明清楚。他今出席家庭暴力防治活動時再次指出,北市府應該要清楚對外說明,並提及新北市長侯友宜2018選舉時在2月就辭去副市長宣布參選新北市長,沒有利用行政資源進行選舉活動跑行程,北市是首都更應該行政中立,作表率。

媒體也追問,是否會辭立委表達參選決心?蔣萬安則說,立委是民意代表,工作就是在崗位上持續監督政府的施政,沒有所謂握有行政資源的問題,民眾關心的是希望行政機關可以維持行政中立,不要用行政資源進行選舉活動。

傳出衛福部長陳時中對參選台北私下表示「來得及搭火車就會上」。對此,蔣萬安表示,參選是承擔跟責任,對他來說選舉是一步一腳印,要不斷的累積,爭取民眾認同,這一直是他秉持的理念跟初衷,從第一次參選到現在都是如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