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淡如被30歲女子叫「阿姨」當場傻眼 下秒轉念:邁向新里程碑!

作家吳淡如買便當被叫阿姨,讓她瞬間傻眼。(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藝人吳淡如憑流利口條主持過許多節目,同時也是暢銷作家,今年57歲的她,近日在臉書透露,自己在公司附近買便當,竟被一位30多歲女子叫「阿姨」,雖然當場驚訝了一下,但後來仔細思考,也讓她不得不認老「人真的不是慢慢變老的,是忽然感覺自己變老的。想想是阿姨也沒有錯。」。


57歲的吳淡如仍舊保養得宜,打扮時髦。(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吳淡如(23日)發文表示,在公司附近買便當的時候,店員脫口「阿姨,我幫你結帳...」,她一度疑惑對方是否叫的是自己「我看了看她,應該也是三十多歲了...好吧,阿姨就阿姨。我食欲還是很好,把便當全吃掉了。」。

吳淡如坦言,自己平常去菜市場買菜,都會被叫大姐「反正會上傳統市場都是大姐嘛,我已經習慣...不過阿姨還在習慣中。」,最後她有感而發「人真的不是慢慢變老的,是忽然感覺自己變老的。想想是阿姨也沒有錯。邁向下一個里程碑,值得記錄一下哈哈哈!」。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替吳淡如抱不平,直喊她看起來還是很年輕「姐,你的老還是打趴一堆人,你是我心中無可取代的精神女神」、「我30出頭站櫃時,就被大學生模樣的客人叫阿姨,那才叫被傷到」、「妳也太寬容了!跟妳同年的我,還無法接受」、「做生意的口才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