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珊珊酸「開敬老金支票可能只是說說」 蔣萬安籲:北市府依法行政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稱當選後會恢復發敬老金,遭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副市長黃珊珊今(24)日酸說,北市開的是本票一定可以執行,「開支票的可能只是說說的人」。蔣萬安回應,希望台北市長輩能跟其他縣市一樣得到應有尊重,北市府依法行政快編列預算。

蔣萬安日前稱當選恢復發敬老金,黃珊珊今前往華江整宅社區,參與老社區新設電梯啟用時被媒體問到,會覺得蔣萬安發政策支票,北市市政又回到只發現金?黃珊珊說,北市是執政組,開的是本票一定可以執行,開支票的可能只是說說的人。

黃珊珊強調,北市府會很務實把面對到的狀況告訴市民,不只面對這件事,接下來通膨、疫後百業復甦振興預算,還有台灣能源短缺等等,她認為政府執政者不能只看一個項目,要看整個資源如何分配,增加開源節流,把老人福利做得更好,不是只是單一發一筆錢,其他事都不要了嗎?

蔣萬安今出席家庭暴力防治活動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被黃珊珊說開支票只是說說的人,他直言,台北市府就依法行政,趕快編列相關預算,發放重陽敬老金。蔣萬安強調,在基層接觸所有民眾朋友,不分老幼,大家都認為要向其他縣市一樣給予所有長輩尊重,希望接下來台北市長輩能跟其他縣市一樣得到應有尊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