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恩恩爸怒轟消防局誣賴 黃德清堅稱:血氧值是恩恩媽提供
新北市政府召開疫情記者會。(圖/取自直播畫面)

恩恩關鍵錄音檔曝光,恩恩爸質疑外洩音檔中,消防局有提到恩恩當時血氧濃度80,但比對消防局送醫紀錄表竟是「無法測量」,對於消防局聲稱血氧為「當時家屬向救護人員提供」的說法,恩恩爸憤怒表示「我家沒有血氧機」,且恩恩媽根本沒說過這句話。被問及是否會提供救護車錄影畫面,消防局長黃德清說,救護同仁是在屋內詢問恩恩媽,因此沒有錄影畫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拾金不昧! 他幫清火場「撿到10萬元」手尾錢 喪家親致謝

恩恩爸在臉書發文質疑,恩恩到院時血氧剩下80,這件事除了無線電聽到的那句話外並沒有任何佐證資料。他回頭比對消防局給的救護紀錄表,才發現血氧值寫「無法測量」;消防局解釋,當天救護出勤同仁有嘗試量測恩恩血氧值,但是量測不到,故在電腦列印出來的救護紀錄表上填寫「無法測量」;至於無線電回報血氧值80是「當時家屬向救護人員提供的」。

對於消防局的回應,恩恩爸憤怒表示,他第一時間趕快向妻子求證後澄清,「第一,我家沒有血氧機;第二,我太太沒說過這句話」。他不懂,整件事情這麼單純,只是從被外露的錄音檔有聽到恩恩的血氧值80,而消防局提供的救護紀錄表卻沒有登載,如果是登載遺漏,只是想要請消防局補上去就好。

今在新北疫情記者會中,消防局長黃德清解釋,本案多次向執行人員確認,當天救護車抵達現場,救護同仁進入屋內「確認有詢問恩恩媽小孩血氧值」,恩恩媽當時說血氧值80,救護同仁發現恩恩膚色有發紺狀況,就立即給予氧氣治療,送醫途中,恩恩血氧值測量不到,由於車程短,救護車1分鐘就抵達醫院,因此,救護同仁才回報血氧值為80。

消防局聲稱「恩恩媽說小孩血氧值80」,但恩恩爸表示「我家沒有血氧機,我太太沒說過這句話」,市府是否會公布救護車錄影畫面?黃德清回應,當時救護同仁是在屋內詢問恩恩媽血氧值,沒有錄影畫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今年仍未受邀參與WHA 蔡英文:政治不該阻礙全球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