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時間賽跑!母豬難產她手塗潤滑劑秒變「助產士」 徒手伸進去掏豬寶寶
YouTuber唐婷婷日前到舅舅家豬舍,體驗一日養豬工作,除了一早必須餵豬吃飯外,也要清潔打掃豬舍。(圖/翻攝「唐婷婷Tangting」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豬肉是國人主要的肉食來源,平均每人一年大約吃掉40公斤豬肉,不過豬舍培育的辛酸卻不為人知。YouTuber唐婷婷的舅舅經營豬舍,主要工作為培育小豬,日前她到舅舅家作客,恰巧碰到母豬生產,因生產時間拉太長,仍有豬寶寶在肚子中沒生出來,唐婷婷舅媽擔心母豬會難產,便在雙手上塗抹潤滑劑,直接當起「助產士」,手一伸就連續拉出兩隻豬寶寶,讓一旁的唐婷婷看了超感動。

更多新聞: 7年斥資2千萬!達人打造「魚菜共生」無毒農場 網紅一吃菜當場噴淚

唐婷婷日前到舅舅家豬舍,體驗一日養豬工作,除了一早必須餵豬吃飯外,也要清潔打掃豬舍,甚至還要幫公豬取精液,稀釋處理後,再幫母豬們一一配種,期間碰到有隻母豬恰巧要生產,但因生產時間拉太長,擔心母豬會難產發生意外,唐婷婷舅媽便在雙手上塗抹潤滑劑,當起「助產士」,手直接伸入母豬產道,接連拉出兩隻豬寶寶,新生命的誕生,讓一旁的唐婷婷看了超感動,對著小豬嗨喊「恭喜你出生了」。


與時間賽跑!母豬難產她手塗潤滑劑變「助產士」 徒手伸進去掏豬寶寶
有隻母豬因生產時間拉太長,擔心母豬會難產發生意外,唐婷婷舅媽便在雙手上塗抹潤滑劑,當起「助產士」。(圖/翻攝「唐婷婷Tangting」YouTube)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下大雨又停電! 「饋線跳脫」南港區265戶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