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買60張00878!嗨曬配息「進帳5位數」網提醒1件事掀論戰
1名女網友買進60張國泰高股息,光是配息就拿到快2萬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許多人為了能趕緊賺到第1桶金,都會將手頭資金投入股市,希望能以錢滾錢,增加被動收入。就有1名女網友分享,自己買進了60張國泰永續高股息ETF(00878),結果3個月後配息快要2萬元,讓她相當開心。PO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不過也有網友提醒,要她後續改買其他存股,掀起討論。

更多新聞: 台積電綠到發光!「年初688跌至453元」680學長崩潰喊:山頂好冷

小資女買60張00878!嗨曬配息「進帳5位數」網提醒1件事掀論戰
女網友分享買了60張國泰高股息所獲得的配息金額。(圖/翻攝自Dcard)

1名女網友在《Dcard》以「00878 60張的配息進帳」為題發文,她提到存股就是要長期投資,她表示買到00878的股價在相對低點,三個月直接配息快2萬元,讓她直呼「可以再買一張~」。原PO也分享自己的投資觀念「現在還年輕,然後再投、再複利的效果很可觀」。原PO大手筆購入60張00878,還獲得豐厚配息,讓不少網友看了相當羨慕,紛紛留言「乾媽好」、「原PO厲害喔!存到60張,真的要耐心」、「推,配息讚」。

小資女買60張00878!嗨曬配息「進帳5位數」網提醒1件事掀論戰
原PO的配息中,僅有1200元算在股利所得項目內。(圖/翻攝自Dcard)


不過就有1名網友提醒原PO「不能再買了,破兩萬要課二代健保,找別支存」,結果意外掀起兩派網友論戰。事實上,二代健保補充保費課徵範圍包含6類所得,有全年累計超過當月投保金額4倍部分的獎金、兼職薪資所得、執行業務收入、股利所得、利息所得、租金收入等,其中「股利所得」也被算為補充保費的項目之一。二代健保的起扣點是2萬元,若單檔個股的單次現金股利加上股票股利超過2萬元,就會被課徵二代健保補充保費。

小資女買60張00878!嗨曬配息「進帳5位數」網提醒1件事掀論戰
原PO分享股利的課稅說明。(圖/翻攝自Dcard)


這位網友的看法掀起討論,後續也釣出原PO親自回覆,她貼出股利的課稅說明圖表,再加上她原先貼出的配息通知單,可以看到她僅有1200元的配息算在股利所得項目內,距離2萬元的課稅標準還有一段距離。其他網友看完後也回應「補充保費要課稅的只有54C那項唷,建議投資股票前先做點功課~」、「我有168張,還沒有被扣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分析師郭哲榮承諾跌萬五「砸3千萬買0050」!親曬對帳單:哲安基金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