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展現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承諾! 美派軍機P-8A穿越台灣海峽

美派軍機P-8A穿越台灣海峽。該圖僅為示意圖。(示意圖/取自維基百科共享資源)

中國軍機近期頻頻擾台,21日才公布出動「運油-20機」等29架次進入台灣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ADIZ),昨日再派「殲轟-7機」等22架次進入台灣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在中國頻派軍機擾台後,美軍印太司令部發聲明表示,一架美國海軍P-8A海神式巡邏機今飛越台灣海峽,這是展現美國對於「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

國防部21日才公布,中國出動「運-9通信對抗機」、「運-8電偵機」、「運油-20機」、「運-8反潛機 」各1架次,「空警-500機」2架次、「蘇愷-30機」4架次、「殲-11機」5架次、「轟-6機」6架次、「殲-16機」8架次,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

國防部昨日公布,中國再出動「運-8遠干機」1架次、「運-8反潛機」、「空警-500機」、「轟-6機」各2架次、「殲轟-7機」5架次、「殲-16機」10架次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

據《CNN》報導,美軍印太司令部聲明中說到,一架美國海軍P-8A海神式巡邏機今飛越台灣海峽,美國將會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其中也包括台灣海峽。美國也會依照國際規定,在台灣海峽內行動,並維護所有國家的航行權利和自由,而該飛機通過台灣海峽,就是表明美國對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