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雷雨陡坡水勢強勁! 騎士險遭大水沖倒

6月24日下午大雷雨,在中部地區,出現多處淹水災情,其中在新社水井坡,有民眾開車經過,正好碰見,機車騎士,被大水沖倒,趕緊下車幫忙,沒想到,自己鞋子也被沖走,另外,南投中興新村,疑似樹葉未清理,堵塞排水孔,導致路面積水。

更多新聞: 7年斥資2千萬!達人打造「魚菜共生」無毒農場 網紅一吃菜當場噴淚

匆匆一場大雷雨,路面處處積水,車子開過濺起水花,駕駛驚呼連連。

但行駛到這處陡坡,驚見機車騎士有難,遭大水沖倒,下車幫忙。

沒想到,水勢強勁,才一下車,鞋子就被沖走,但實在顧不得,腳下拖鞋,第一時間,還是先幫婦人,將機車扶正。大雷雨陡坡水勢強勁! 騎士險遭大水沖倒民眾說,「誇張誇張誇張,整個馬路,大概有一半都是水了。」

鏡頭來到,南投中興新村,道路兩旁,泥沙夾雜雨水,積水幾乎快漫過一半的馬路。

民眾說,「前幾天路過的時候,發現有多落葉都沒有清掃,果不其然,下雨的時候,到處都是積水。」、「水溝落葉一定要清掃,要不然排水孔,很容易就會阻塞。」

馬路淹水,禍首疑似,就是大量樹葉推積排水孔,導致雨水無處宣洩。大雷雨陡坡水勢強勁! 騎士險遭大水沖倒彰化員林市靜修路淹水,甚至快淹進店家,整條馬路,變成水路,警方趕緊拉封鎖線,議員冒雨,找尋原因,疑似排水溝閘門,沒有全開惹禍。

彰化縣議員(國)曹嘉豪說,「昨天來看發現三個閘門口,跟現在不一樣,三個閘門口只開一個,難怪洩洪量會來不及,難怪淹了那麼多水,我找不到一個相關單位,給我合理解釋。」

午後雷陣雨,雖然來得快,去得快,但瞬間強降雨,卻也造成零星淹水災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富邦悍將爆疫情! 郭俊麟等6球員快篩陽急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