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影射贊成焚化爐興建 劉建國視訊怒斥抹黑

雲林科技工業區,一塊閒置的環保用地,傳出可能蓋焚化爐,處理事業廢棄物,地方甚至流傳一段影片,指出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支持興建焚化爐,讓綠營跳腳。確診居隔中的劉建國,透過視訊跟黨籍議員,召開記者會,駁斥謠傳,更痛批這是抹黑的選舉奧步。而雲林縣府則重申,雲林不需要焚化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租借桃園巨蛋碰壁 市府強調:依法行政

雲林縣長參選人(民)劉建國說,「我自始至終對雲林縣,要再增設焚化爐,從頭到尾絕對反對到底。」遭影射贊成焚化爐興建 劉建國視訊怒斥抹黑立委劉建國透過視訊,嚴正表態,反對焚化爐興建立場不變,讓他氣急敗壞的,原來是這段影片「我覺得今天劉建國堅持反對,焚化爐繼續營運,我想請問張艮輝,你是贊成營運還是反對」。

影片開頭,就寫下「建國你在哪?」,接著強調立委劉建國,反對斗六興建焚化爐,FB大頭貼,一放就是2年,宣示反對決心,隨後卻突然提到,當中央宣布,要在斗六建焚化爐隔天,劉建國卻馬上換了大頭貼,還要大家戴好口罩,劉建國不滿遭影射贊成興建,顧不得還在確診隔離中,立刻透過視訊,開者會澄清。

雲林縣長參選人(民)劉建國說,「不會有人同意蓋焚化爐,也希望不要因為選舉到了,就用這種操作的手法,成就自己的選票,成就自己的政治生命,人民一定會檢驗。」

民進黨雲林縣議會黨團說,「沒有人會同意要蓋焚化爐。」遭影射贊成焚化爐興建 劉建國視訊怒斥抹黑掀起焚化爐興建案爭議的,就是這塊位在斗六市雲林科技工業區內的環保用地,確實在1993年通過環評,但事隔29年,劉建國強調,工業區時空背景跟環境早不同以往,工業局只做環境差異評估,顯然太便宜行事,已要求經濟部暫停環保用地相關規劃。

劉建國服務處副主任林廉貴說,「縣政府的新聞稿也有提到,劉建國立委在立法院也大力主張,劉建國立委又交代,大家有共識共同來推等內容,其實這些內容就是跟坊間,一些做出的抹黑影片內容,是一模一樣的。」

雲林縣長張麗善說,「雲林縣這幾年來朝向垃圾自主,現在雲林縣的垃圾處理,我們不需要焚化爐。」

劉建國陣營,痛批造謠影片,是選舉抹黑奧步,縣府則強調,雲林不需要焚化爐,焚化爐爭議案,意外成了雲林縣長選舉前哨戰。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爆國民黨就是不希望他選高雄!  張亞中怒:沒人跟我談還放冷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