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寧波下冰雹雨 廣東英德泡泥水斷水斷糧

中國極端氣候肆虐,昨天(6月24日)下午,浙江寧波就下起冰雹雨,嚇壞當地民眾,大過乒乓球的冰雹甚至砸毀了轎車玻璃。南方洪災尚未完全結束,廣東英德依舊泡在泥水裡,當地人說已經斷水斷糧4、5天,但氣象單位已經警告,今天起會有新一輪的雨帶,由北向南影響中國。

更多新聞: 「珍寶海鮮舫」上演神鬼奇航?香港海事處:船未沉仍在西沙海面

天空竟降下大冰雹。

寧波居民表示,「太恐怖了。」、「我長這麼大,從來沒見過下這麼大的冰雹。」

民眾立刻用手機紀錄驚人場景,6月24日下午,浙江寧波多地突然颳起強風,下起雷電冰雹雨,而且不少冰雹是超過3公分,比乒乓球還要大,人車只能慌忙走避。

寧波居民說,「不知道是誰家的特斯拉啊,下個雹子,後玻璃給砸碎了。」

但還是有車輛被砸毀。極端天氣肆虐民眾滿滿無奈,實際上,中國南方洪災也尚未結束。儘管有官方媒體已報導,6月24日開始,廣東英德的水位已經在下降,但另有媒體指出,部分地區像連江下游、北江到飛來峽一帶,水位仍然在悄悄上漲。民眾則抱怨,連日暴雨,韶關上游的水庫、飛來峽水利樞紐接連洩洪,導致英德遭遇百年洪災。

英德大站鎮居民王先生說,「洪災很大淹到2樓、3樓啊,還沒退啊!都沖完了也在洩洪啊,還在洩損失很大整個很嚴重,4、5天都沒有水電了,現在沒有水吃什麼,每天都吃餅乾。」

英德英紅鎮居民陳女士說,「我們鎮上受災很厲害唷,放閘嘛洩洪的水河裡的水倒灌啦,天天內澇啊老百姓很慘的。」

如今就連食物飲用水也都短缺告急,英德下轄的大灣鎮政府人員也說,不只物資不足,就是村落道路與通訊都暫時中斷。

大灣鎮政府人員表示,「現在很多低窪的村,村民的那些房子裡面的東西,全部都是淹掉的,沒有什麼吃的喝的,村道也是很糟的,現在還沒來得及統計。」

中國氣象當局則警告,6月25日起還會有新一輪的雨帶,由北向南影響中國各地,包括青海、甘肅、四川都會出現局部暴雨。而接下來華北、黃淮也可能會出現高溫30度以上的天氣,其實,6月24日,天津的地面溫度就已經飆達攝氏52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缺糧無處棲身!阿富汗地震罹難者增至1150人 災民斷垣殘壁中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