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馬縣高溫飆40.2度 東京單日破60人中暑送醫

昨天就已經熱到不行的日本,今天溫度持續往上飆,全日本有64個觀測點,測得35度以上,達到猛暑日的標準,群馬縣更出現40.2度的高溫,是日本史上首次在6月測得超過40度高溫,東京都心也熱到35.4度,創下東京都心最早進入猛暑的紀錄,東京今天至少有62人疑似中暑送醫。

更多新聞: 全盲哈士奇戰勝下樓梯恐懼!抵終點「1個Move」逼哭網:為你驕傲

烈日無情猛曬,柏油路都被烤到冒煙,群馬伊勢崎市熱到40.2度,街上民眾直呼不可思議。

夏至才剛過,群馬就熱到破紀錄,是全日本第一次在6月就測到40度以上的高溫,民眾說不敢想像接下來會更熱的夏天,不知道該怎麼辦。

民眾說,「好像已經來到仲夏,現在都得戴口罩,接下來天氣可能更熱真糟糕。」、「熱到好像在平底鍋上煎一樣。」

日本25號的高溫,主要集中在關東地區,日本氣象廳一度對茨城、埼玉和沖繩等六縣,發布中暑警報。東京八王子市測得37度的高溫,東京都心也出現35.4度的猛暑,打破東京都心最早出現猛暑的紀錄,水上遊樂園擠滿來解暑的民眾。這麼熱的天在燒烤店工作更是有苦難言。

燒烤店店員說,「現在才6月不敢想像以後會熱到怎麼樣。」

西瓜是夏天解暑聖品,不少民眾經過水果攤都順便買一些回家,老闆一開店就忙著切西瓜,銷售量約是平常的兩倍。當局提醒民眾,防止中暑一定要多補充水分,還要適時開冷氣。

民眾表示,「電費貴的關係冷氣通常不會開太久,但今天從早上就開了,這麼熱不開冷氣的話,擔心小朋友身體健康。」

相對關東酷暑,岐阜下起冰雹,關西和九州還降下大雨,時雨量可達50毫米,山區還可能發生土石災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挪威夜店槍擊 2死10多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