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院通過槍枝管制法案 拜登簽署生效!
(圖/取自Joe Biden臉書)

美國眾議院今天以234票對193票、通過槍枝安全法案,也是美國近30年來最重要的槍枝管制措施,內容包括擴大對18至21歲人士買槍時的背景審查、禁止對女友或男友犯下家暴罪的人擁有槍枝等等。法案提交拜登總統,並在美東時間周六早上8點40分左右,也就是台灣時間今晚8點40,簽署生效。

更多新聞: 全盲哈士奇戰勝下樓梯恐懼!抵終點「1個Move」逼哭網:為你驕傲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宣布,「同意為234票反對為193票,此法案通過。」

繼參議院之後,美國眾議院也表決通過重要槍枝管制法案,寫下30年來的第一次,時間點正好是德州小學槍擊案屆滿一個月。

那件慘案造成2大19小共21人喪命,引爆強烈輿論,終於催生跨黨派共識,在參院與眾院分別獲15位和14位共和黨議員倒戈支持下,法案闖關成功,直送總統拜登簽署。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我知道還有很多事要做,我也會永不放棄,但這是值得紀念的一天,願上帝賦予我們力量,繼續完成未完成工作。」

法案內容包括,加重18到21歲年輕人買槍時的背景審查;修正所謂的「男友漏洞」,擴大限制因為家暴非同居伴侶而被定罪的人擁有槍枝;並撥款7.5億美元、約合台幣225億,鼓勵各州禁止有威脅性的人擁槍、補助心理衛生計畫和提升學校安全等等。

CNN主播報導,「總統拜登肯定議員解決槍枝暴力災難,指出學童與社區將因此更加安全。」

不過這個版本的法案,顯然與拜登原本的訴求差一大截。

美國總統拜登(6.3)說,「我們須禁止突擊武器與大容量彈匣,若無法禁止突擊武器則應上修購買年齡,從18歲提高到21歲。」

可惜這些建議都沒有被採納,不過至少未來年輕人買槍時,審查會更嚴格了。畢竟從數據上來看,2018年至今的重大槍擊案,9件當中有6件槍手都在21歲以下,大大凸顯青年槍枝安全問題。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挪威夜店槍擊 2死10多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