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登場!抗議團體於慕尼黑與警爆衝突

G7峰會週日即將在德國阿爾卑斯山腳下小鎮艾默登場,不少團體已經開始舉行抗議,慕尼黑街頭更爆發警民衝突。德國為了這次峰會維安,特別派出1萬8千名警力,到小鎮部署,甚至還出動直升機觀察當地地形。

抗議G7的團體在慕尼黑街頭高喊訴求,沒想到就與警察爆發肢體衝突。另一群抗議人士高舉氣候變遷的氣球,在舞台前集合,希望這屆G7峰會能討論出具體結果,幫助世界解決許多迫在眉睫的危機。

抗議人士說,「我希望真正攸關世界的重要議題,例如和平保護氣候營養和社會正義,與會領袖都能關注,討論出結果帶回他們國家真正落實。」

還有人在牧場前戴上與會各國領袖的面具,拿著杯子呼籲大家,關切目前全球9億沒有足夠糧食的人。俄烏戰爭引發的糧荒、高油價和國際和平問題,應該都會是這次峰會討論的焦點。

德國總理蕭茲說,「俄國對烏克蘭發動殘暴的戰爭引發許多衝擊,很多我們要買的東西都變貴了,例如食物和更重要的能源,加油站排隊要加的油和天然氣都貴很多。」

德國上次主辦G7峰會,地點也選在這個阿爾卑斯山腳下的水療勝地艾默,雖然德國認為這次氣氛不像上次緊張,但也派出1萬8千名警力前往加強維安,不但在沿路都安排警力,也特別派直升機,先到附近勘查地形,確保安全做到滴水不漏,讓會議能順利進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