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參展ESG高峰會 i郵箱使用率增

今年度ESG高峰會,在世貿一館登場,中華郵政也參展,以「美好永續」為主軸,設置多項展區,其中包括廣為熟知的i郵箱,還有今年推出的行動郵局APP,疫情下免接觸,更智慧化,讓民眾使用率大增,i郵箱也結合環保公益,展現永續經營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富邦悍將爆疫情! 郭俊麟等6球員快篩陽急隔離

簡單用手機,或i郵箱螢幕面板就能操作,像是取寄郵件包裹,或是電商退貨,零接觸、24小時的服務,疫情下方便許多,全台已經設置2400多座,現在異業合作,一起做環保。中華郵政參展ESG高峰會 i郵箱使用率增中華郵政通路服務科副管理師郭禹瑄說,「這個寄出貨的膠囊,會統一到這個咖啡膠囊的回收場,那把這個膠囊回收再做利用,膠囊的這個鋁殼部分,他們會再做一些再製品,比如說腳踏車或一些鋁製品。」

中華郵政參加今年度ESG高峰會,不只i郵箱,郵政存簿儲金數位存款帳戶,和行動郵局APP,還有物流園區環保節能減碳,都展現永續經營成果。

中華郵政儲匯處處長陳棟梁說,「這個PostApp我們最主要,是要把我們線上線下做整合,可以做QR Code的無卡提款,我們可以到郵局做預約動作,可以預填預審的動作。」

疫情時期,不少人會減少臨櫃機會,現在中華郵政就結合數位和APP服務,一機在手簡單許多,而且光是「行動郵局」APP,今年3月21日才開辦,至今已經超過150萬用戶。

中華郵政協理陳敬祥說,「我們不管在儲匯上或是郵務,都是跟民眾息息相關,那麼在物流園區的,環保節能減碳的新概念運用,也充分去落實整個ESG的概念,那麼也是因應這樣疫情的影響關係,可能減少更多的一個接觸。」中華郵政參展ESG高峰會 i郵箱使用率增郵政生活圈,滿足民眾智慧物流,和電子商務需求,也積極辦理多元化公益活動,持續善盡社會責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7月天象很精彩!月底5流星雨同場齊發 天文館:今年最大滿月在「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