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40293例! 莊人祥估本土將降到3萬多例

本土新增40293例,比前一天再下降17%,指揮中心預估,這幾天本土數就會來到3萬到4萬多之間,但死亡151人,依然維持高點,月底ACIP疫苗專家會議,將討論是否讓6個月大到5歲的兒童,施打COVID-19疫苗,總統蔡英文指示疫情指揮中心要妥善規劃,讓小朋友得到最好照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陽氣過旺!南美館「地獄與幽魂」2度暫停售票 晚間場開放時間曝光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說,「今天COVID-19,新增40293例本土病例。」

週六本土確診比前一天再下降17%,確診數最多依然是台中6075例,其次是高雄5567例,三、四、五名則分別是新北、台南和桃園,莊人祥說,確診數通常週二、週三最多,週五到週一相對比較少,能看出一個循環,預期這幾天本土就會來到3萬到4萬多之間,但死亡151人依然在高點。新增40293例! 莊人祥估本土將降到3萬多例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表示,「在疫苗接種上有96人,約64%未打滿3劑疫苗。」

死者最年輕只有30幾歲,兒童重症死亡則是沒有新增,維持68例重症、20例死亡,但5歲以下兒童到底何時才開打?

台大醫師、疫苗推動協會秘書長呂俊毅研討會上說Omicron疫情後,美國兒童感染機率+5倍,觀察真實世界數據,發現兒童接種疫苗,對保護感染的效果不好,但即便感染也不太容易重症,不打疫苗染疫後一樣會有心肌炎,甚至有更多其他的風險,前副總統陳建仁也在節目上表示,發現東方人感染,得到腦炎重症機率,比其他種族還要高,因此鼓勵家長要帶小朋友預防接種疫苗,因為好處會比副作用大很多。新增40293例! 莊人祥估本土將降到3萬多例不只專家呼籲,總統蔡英文國軍台中803總醫院也回應人民期待。

總統蔡英文說,「這個月月底指揮中心的專家會議,將會討論6個月到5歲的幼兒疫苗施打,如果這個決定做成了以後,從配送到施打我要請我們指揮中心,跟我們的地方做好溝通協調,也務必能夠妥善的規劃,讓我們的小朋友得到最好的照顧。」

目前美國近兩千萬名5歲以下嬰幼兒,已經開打COVID-19疫苗,就看專家會議是否通過,讓嬰幼兒面對疫情更有保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便當3格配菜全是「這1味」她秒傻眼!網反讚:比三色豆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