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對流雲系旺盛 1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今天(6月25日)下午各地再度出現強降雨。全台1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台北外雙溪更傳出溪水暴漲消息。氣象局提醒,週日依舊是白天高溫,午後易有雷陣雨發生,民眾外出務必注意雷擊、強降風還有溪水暴漲,盡量避免到山區、低窪地區逗留。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陽氣過旺!南美館「地獄與幽魂」2度暫停售票 晚間場開放時間曝光

一道閃電雷擊台北101,再看一次,閃光乍現,如同雷神發威,難得景象,也被氣象局長轉發在臉書上,週六(6月25日)下午,午後雷陣雨狂襲台北市,雷聲隆隆,閃電次數1分鐘高達200多次。

午後對流雲系旺盛 1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台北景美溪水流的速度,相比平常變得湍急許多,耳邊時不時還會傳來雷聲作響,這兩天整個大台北地區,下午的雨勢也是忽大忽小的。

景美溪混濁水流,快速往向下游流動,周邊部分地區,水溝蓋、路樹土壤表層,也出現輕微積水,不過時間、地點回到午1點33分的士林外雙溪,溪水突然暴漲,讓消防局只好緊急派員前往廣播示警。

消防員警表示,「目前外雙溪河域上游大雨,請民眾上岸禁止戲水。」

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陳伊秀說明,「時雨量最明顯的區域,在6月25日兩點半之前統計,是在桃園的八德區,時雨量來到了83毫米,第二名是在台北的內湖區,時雨量也來到了67.5毫米。」

午後對流雲系旺盛 1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近日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週日白天高溫炎熱,午後還是要提防雷雨發生,甚至不排除伴隨強陣風,降下冰雹,下週二(6月28日)隨著太平洋高壓勢力東退,週二(6月28日)到週三(6月29日)開始,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建議民眾多加留意天氣變化。

(民視新聞/唐詩晴、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便當3格配菜全是「這1味」她秒傻眼!網反讚:比三色豆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