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捐中心成立20週年 音樂會邀萬芳暖心開唱

國內的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在2002年成立,今年剛好邁入第20年,週六(6月25日)特別舉辦音樂會,邀請到情歌女王萬芳開唱,現場捐贈家屬和受贈者也齊聚一堂,分享心路歷程,也肯定器官勸募移植團隊人員的辛勞付出。

更多新聞: 首次買房!行員稱「這壽險」一定要保 半年後他發現真相:被話術了?

獻上花束,心裡有滿滿感謝,陳靜陵多年前生產完後心肌病變,又碰上肝臟出問題,好在有器官捐贈,她也成為國內首位換心又換肝的人。

器官受贈者陳靜陵說,「如果沒有這個器官移植,我可能22年前就消失了,因為那時候小孩子還很小,這20幾年來,真的是更珍貴、更感恩,因為不只救我一個人,還救了我整個家庭。」>

器捐中心成立20週年 音樂會邀萬芳暖心開唱

2002年衛福部捐贈成立,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今年邁入第20年,歷經多年推廣,器官捐贈觀念慢慢被接受,目前已經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有51萬人。

捐贈者家屬楊松齡說,「加護病房的門口,看到一個小小海報紙,上面寫著器官捐贈可以救人,既然都已經救不回來了,埋在土裡面讓蟲吃、火化,那為什麼我家妹妹,器官都很健康,可以拿出來救人。」

替女兒遺愛人間,捐出骨骼、腎臟和眼角膜等器官,楊松齡難免不捨,還曾擔心自己做錯決定,直到看見受贈者重獲新生,一句感謝和祝福,讓他的內心不再徬徨。

器捐中心成立20週年 音樂會邀萬芳暖心開唱

捐贈者家屬楊松齡說,「當時我的心裡很沉悶,就是因為我沒有辦法,去接觸到器官受贈者,但是當我接觸到其他器官受贈者以後,我的心胸豁然就打開了,因為你可以救到這些人,救到他們的家,救到很多很多的人。」

捐贈家屬的大愛令人敬佩,受贈者獲得重生也讓人感動,器捐中心20週年不僅串起故事,也用歌聲溫暖人心。

器捐中心成立20週年 音樂會邀萬芳暖心開唱

帶來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音樂會邀請到情歌女王萬芳開唱,還有天馬戲創作劇團,以及豎琴獵人李哲音輪番演出,把滿滿正能量,持續傳遞下去。

(民視新聞/林秀宜、簡士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兒童不明急性肝炎擴及33國! 疑似病例飆破900例「致18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