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人等30年! 公道三路通車 沈慧虹難掩激動

新竹人等了30年的公道三路,終於在今天通車,儘管這段路只有500公尺,卻必須遷近80戶居民,導致歷經多任市長都無實現,直到2014年林智堅上任,指當時還在擔任交通局專員的副市長沈慧虹積極溝通協調,沈慧虹回憶起當時,還透漏自己被住戶趕到路邊吹風,才能完成這項不可能任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石斑魚爆借牌申報不實 陳吉仲喊「不要混為一談」:安全檢驗百分百合格

剪下緞帶代表新竹人了30年的公道三路,正式通車,讓一路參與的副市長沈慧虹、難掩激動。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說,「因為78戶住戶的無私,成全了新竹人30年的期待,一開始當我們走入家戶之後,因為我們不夠熟悉不夠理解,所以也曾經被請到外面道路邊,吹吹新竹風冷靜一下。」

新竹人等30年! 公道三路通車 沈慧虹難掩激動

回想過去和居民努力溝通,終於成功帶給新竹巨大改變,市長林智堅也透過視訊、向外界道感謝。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今天是我們新竹大喜的日子,非常謝謝大家,千言萬語都沒有辦法形容此刻心情。」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2014年林市長臨危受命,結果當了八年的市長,做了最傑出的市長,還當了五星級市長,這是靠努力堆疊上來的,今天歷史重演又臨危受命,又到他們兩人身上,作為一個新竹市民,我很希望新竹成功經驗,能夠帶動桃竹共同圈。」

見證轉變的柯建銘更希望成功經驗不僅能夠傳承,也能帶到桃園。其實公道三路,1991年就開始討論,雖然只有500公尺長,卻因為得拆遷近80戶居民,多任市長都無法實現,直到林智堅上任後,積極溝通才在2019年正式動工,這條路不僅可以銜接國道也能通往市區,解決塞車問題,並且加速西區和香山區的發展。

新竹人等30年! 公道三路通車 沈慧虹難掩激動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說,「短短500公尺的一條道路,等待了30年不容易,但我們做到了,(高虹安委員批評新竹市民變孤兒),大家從今天的事情看得到,重點是要會做事要會團結,要會溝通要符合市民的期待。」

面對選舉對手攻擊,沈慧虹以自己完成公道三路這不可能的任務,不僅證明自己有經驗與能力,也能繼續帶領新竹向前行。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已提供石斑魚檢驗合格報告! 陳吉仲:請中國給一個正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