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10年! 「金門大橋」拚10月開通 王國材親視察

跨越大、小金門水域,耗資約63億元的「金門大橋」,終於要在10月中旬完工通車。週六(6月25日)上午,交通部長王國材和金門縣長楊鎮浯、立委陳玉珍,一同視察工程進度,目前橋梁進入收尾階段,未來限速60公里,來回大、小金門的車程,只要約10分鐘,將有效解決當地民眾的民生及醫療問題。

高聳的橋塔,透過纜繩,拉起橋面結構,施工期長達10年的金門大橋,快要完工了。

交通部長王國材戴起工程安全帽,穿上亮橘色反光背心,與金門縣長楊鎮浯及在地立委陳玉珍,一同視察大橋工程進度。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在7月的中下旬,就全部節塊都吊上來,就是整個橋梁合攏,包括一些交控 還有景觀,預計在10月中旬 可以完工通車。」耗資約63億,跨越大、小金門水域的金門大橋,是台灣第一個長跨距的海上橋梁工程,從2012年開始動工,原本預計2016年完工通車,但接連遇上建商違約、解約,加上新冠疫情影響施工進度,挑戰與波折不斷。

如今橋梁基礎、墩柱都已經全數完成,金門大橋全長5.4公里,未來限速60公里,來回大、小金門的車程,只要約10分鐘。金門縣長楊鎮浯說,「通車之後 藉由金門大橋怎麼樣協助,大金門小金門相關的產業發展,在民生跟醫療的保障之外,能夠在產業跟經濟也給予協助,那部長也都很正面的來表示,會給予我們很多的幫助。」

金門大橋是國家重大的建設,不只要透過交通,解決當地民生及醫療問題,也希望未來能帶動小金門的旅遊商機。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