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醫院! 總統透露6個月~5歲兒童疫苗進度

總統蔡英文上午赴台中國軍總醫院視察,有醫護提到因為壓力加上民眾愛心,體重變胖了,台中市長盧秀燕順著話題,說總統看起來消瘦了點,她連任的對手蔡其昌則說,會叫總統吃胖一點,總統認為這代表被民眾肯定,也透露目前專家會議,正在對6個月~5歲兒童疫苗施打進行討論,相信很快就會有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石斑魚爆借牌申報不實 陳吉仲喊「不要混為一談」:安全檢驗百分百合格

總統蔡英文在國防部長邱國正、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陪同下,週六(6月25日)一早赴台中國軍總醫院視察,並用視訊方式,給前線醫護加油打氣。

包括專責病房、複合式醫療站與遠在馬祖西莒的衛生所,總統一一鼓勵致意,但說著說著,焦點怎麼變成總統的體重了?視察醫院! 總統透露6個月~5歲兒童疫苗進度國軍台中總醫院院長 洪恭誠說,「在疫情期間我們接受各方的捐贈,包括醫療站 包括口罩,還有很多食物 所以在疫情期間,跟總統報告一下 同仁壓力很大,但是吃的好 所以體重就增加了。」

台中市長 盧秀燕說,「因為我跟總統是舊識,以前在立法院當同事,有一小段時間沒看到總統,總統為疫情消瘦,你們卻在增胖。」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吃胖一點才有力量幫大家繼續服務,總統瘦了一點,我會叫她再多吃一點。」

總統 蔡英文說,「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主題有點歪掉,變成我的體重了,雖然大家是覺得胖了一點,但看起來還好啊,但是精神跟心情看起來都不錯,這表示說雖然辛苦,但是得到人民的肯定。」
視察醫院! 總統透露6個月~5歲兒童疫苗進度獲得民進黨徵召參選的蔡其昌,與有意爭取連任的盧秀燕,在體重話題上互別苗頭,而總統除了表達對國軍與醫護的感謝,也強調政府對小朋友的照顧不遺餘力。

總統 蔡英文說,「這個月月底指揮中心的專家會議,將會討論6個月到5歲的幼兒疫苗施打,如果這個決定做成了以後,從配送到施打 我要請我們指揮中心,跟我們的地方做好溝通協調,也務必能夠妥善的規劃,讓我們的小朋友得到最好的照顧。」

儘管疫情雖然趨緩,但確診數還是相當多,總統盼中央地方攜手合作,讓民眾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楊凱安、楊柏玨、SNG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已提供石斑魚檢驗合格報告! 陳吉仲:請中國給一個正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