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轉戰新北市長? 潘孟安:目前無規劃

中國禁止台灣石斑進口,衝擊國內石斑養殖產業,尤其屏東縣更是首當其衝,縣府召集中西餐廳集思廣義,開發石斑魚麵點料理,上午舉辦發表會,縣長潘孟安也到場主持。潘孟安當場炮轟農委會沒有提供任何協助,只能自食其力。而對於外傳他將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新北市長,他則是再度否認,表示目前沒有這個規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石斑魚爆借牌申報不實 陳吉仲喊「不要混為一談」:安全檢驗百分百合格

餐廳業者說,「這龍膽靠近皮的地方有些腥味,我們有浸米酒和金桔去腥,我們醃一醃把它擦乾再去烤這樣。」卸任轉戰新北市長? 潘孟安:目前無規劃不管是中式的粿,還是西式的披薩、鹹派,都能和石斑完美搭配。身為石斑魚養殖重鎮,屏東縣政府找來社區媽媽和餐廳業者積極開發石斑料理,同時啟動冷凍加工和開發國際通路,力拚度過這一次的中國打壓。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我們預估目前還有三千多公噸可能要外銷的,我們目前媒合了三家的冷凍加工廠,每一家各五百公噸,同時也在全國的零售通路商幫忙。」

媒體聯訪結束,潘孟安突然把記者又叫回來,卻是炮轟農委會不聞不問。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我們自行聯絡加工廠,也不知道到底農委會的凍存機制是怎麼樣,沒有任何的通知 我們真的很遺憾,到目前為止產地促銷我們也不知道,我們只能自食其力。」

穩住屏東縣石斑魚產業,似乎成為潘孟安任期內最後一個超級任務。從鳳梨,到釋迦,都能順利協助農民度過難關,四度摘星的五星級縣長,也再度被點名將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新北市長。卸任轉戰新北市長? 潘孟安:目前無規劃屏東縣長潘孟安說,「我目前還是以縣政為主,沒有這麼的規劃,我還是以縣政為主,我也不知道怎麼會有這樣的訊息,同時還是每天現在還是在趕快,來處理縣政為要,所以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

潘孟安再次重申,目前沒有這個規劃,倘若要參選新北市長,勢必得在7月26日之前遷戶籍,只剩下一個月的時間就得做出決定。

(民視新聞/蘇晟維、謝耀德、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已提供石斑魚檢驗合格報告! 陳吉仲:請中國給一個正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