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篩陽未PCR就住隔離病房 家屬控院內確診

高雄一名男嬰家屬控訴一間醫學中心,原本男嬰只是因為泌尿道感染就醫,快篩陽性,被送進隔離病房,家數不斷要求做PCR卻遭到院方以指揮中心規定拒絕,但他們質疑是「偽陽性」,還說後來同病房住進了確診病患,反而讓男嬰真的出現了染疫症況,質疑是醫院害男嬰確診,但醫院也強調,都依照中央SOP收治。

更多新聞: 首次買房!行員稱「這壽險」一定要保 半年後他發現真相:被話術了?

5個月大的男嬰躺在床上,吸著奶嘴,笑得好開心,但這可愛模樣,讓家人好心疼,因為原本是泌尿道感染住院,卻住到確診COVID-19。

男嬰外公說,「沒有確診的人搞成確診,這是我憤怒的點。」

連先生越說越氣,大罵醫院害他的寶貝外孫確診,6月16日小男嬰原本是泌尿道感染發燒就醫,快篩陽性住進隔離病房,到6月18日就已經轉快篩陰,家屬希望轉普通病房遭拒,6月20日病房住進了一對確診母子,沒想到6月23日反而男嬰又出現症狀,PCR採檢確診。

嬰篩陽未PCR就住隔離病房 家屬控院內確診

男嬰外公說,「沒有做PCR就把我孫子跟我女兒,往隔離病房的樓層去跟他們群聚在一起,明明我們禮拜六就轉陰性了,他禮拜一又把兩個陽性的往那個病房丟進去。」

家屬質疑,原本只是偽陽性,要求PCR遭拒,反而在病房內,真的被同住病患感染,控訴自己女兒在病房內,過得相當恐懼。

男嬰外公說,「我女兒一直在傳訊息跟我求救,說爸爸我不要再住在這個病房。」

男嬰母親說,「醫生進來是跟我講說,我兒子這個是新的感染源,我問說有可能是在專責病房被感染的嗎,醫生說也有可能,但不一定。」

嬰篩陽未PCR就住隔離病房 家屬控院內確診

不過被指控的醫學中心發聲明強調,診斷是依照指揮中心建議,快篩陽性加上兩次就診及出現呼吸道症狀而建議治療,並說未能詳細說明造成誤解,表達抱歉,但家屬就怕孩子留下後遺症,到底是在病房內被感染,還是原本就確診,恐怕也得透過後續檢驗,才能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兒童不明急性肝炎擴及33國! 疑似病例飆破900例「致18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