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斑漢堡、石斑包子... 多元入菜拚庶民經濟

中國禁止台灣石斑進口,衝擊國內石斑養殖產業,尤其屏東縣更是首當其衝,縣府召集中西餐廳集思廣義,開發石斑魚麵點料理,上午舉辦發表會,縣長潘孟安也到場主持。潘孟安表示,目前仍有約3千公噸的石斑無法外銷中國,已經找冷凍加工廠和國內通路幫忙,砲轟農委會沒有提供任何協助,只能自食其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兒童不明急性肝炎擴及33國! 疑似病例飆破900例「致18死」

色彩繽紛的披薩,仔細看上頭白白的肉,竟然是石斑。還有這個漢堡,中間的漢堡肉也是用石斑魚做成的。

石斑漢堡、石斑包子... 多元入菜拚庶民經濟

餐廳業者說,「這個漢堡裏面它有龍膽的肉片,裏面還有用豬絞肉和洋蔥,還有打一些魚漿下去。」

餐廳業者發揮巧思,把石斑魚融入西式料理中,擦出讓人意想不到的火花。而社區媽媽們也拿出看家本領,把石斑魚包進包子、客家豬籠粄中,做成各式各樣的中式麵點。

社區媽媽說,「古早味的鹹包子,都是在地的食材,裏面有龍膽肉還有菜脯。」

為了行銷石斑魚,屏東縣政府找來餐廳業者和社區媽媽,一起集思廣義,開發出更多石斑魚的吃法,鼓勵民眾照著做,一起對抗中國的打壓。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我們預估目前還有3千多公噸,可能要外銷的,我們目前媒合了3家的冷凍加工廠,每一家各500公噸,同時也在全國的零售通路商請他們幫忙。」

石斑漢堡、石斑包子... 多元入菜拚庶民經濟

中國封殺台灣石斑魚,屏東縣首當其衝,潘孟安親自打電話請國內連鎖超市幫忙上架石斑,行銷活動也自己來,砲轟農委會不聞不問。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到底農委會的凍存機制是怎麼樣,沒有任何的通知我們真的很遺憾,到目前為止產地促銷我們也不知道,我們只能自食其力。」

石斑漢堡、石斑包子... 多元入菜拚庶民經濟

縣府積極替養殖業者找出路,盼穩住國內石斑的價格。而日前表達願意協助進口的日本水產業者,也已經到產地看過,預計很快就會有好消息。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為淨零排碳貢獻心力! 台北新知以「婦女就業、循環經濟」創造新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