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首例猴痘男曾至高雄就醫 陳其邁:與3位醫護接觸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猴痘個案在高雄接觸史,市府都有全部掌握。(圖/民視新聞)

台南出現國內首例猴痘案例,20多歲男性今年1月至6月至德國就學,16日搭機返台,21、22日就醫,經醫師評估後,進行採檢及通報。高雄市長陳其邁今表示,個案曾到高雄醫療院所就醫,與3位醫護人員接觸,猴痘個案在高雄接觸史,市府都有全部掌握。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爆國民黨就是不希望他選高雄!  張亞中怒:沒人跟我談還放冷箭

談及猴痘個案在高雄的足跡,陳其邁表示,個案居檢期間曾到高雄醫療院所就醫,曾與3位醫護人員接觸,在戶外看診,醫護都有穿防護裝備,因此染疫風險非常低;陳其邁強調,猴痘個案在高雄接觸史,市府都有全部掌握,也提醒民眾做好相關防疫措施。

陳其邁表示,猴痘屬接觸感染較多,通常在長時間接觸或有親密行為才會造成感染,因此,民眾也不用過於恐慌。

疾管署昨公布台灣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為南部20多歲本國籍男性,於今年1月至6月至德國就學,6月16日搭機返國,於6月21、22日就醫,經醫師評估後,進行採檢及通報;衛生局依公佈指引重新檢視後,將將原來匡列20位接觸者減列為9位,3位家人、5位醫療人員、其他1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雷雨狂炸 桃園八德區時雨量飆83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