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喊蓋「金廈大橋」還牽拖蔡英文!陳建仁一看回應:牽拖

柯文哲陣營反控蔡英文、陳建仁當年也提過類似構想,陳建仁近期公開回應,認為這樣的說法有點「牽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兼任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飛往金門拉抬自家候選人時,拋出蓋金廈大橋構想,不僅引發民眾議論,更有不少藍綠人士對此批評。柯文哲疑似承受不住砲火,不惜動用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回應,反控2015年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陳建仁當年也曾提出類似想法。針對此事,陳建仁則回應指出「這樣講,有一點在牽拖」。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陳建仁日前接受專訪時,談到柯文哲稱他與蔡英文都提過金廈大橋議題,他認為「這件事是太政治面的操作」,陳建仁強調「當時他還沒當選副總統,但在競選過程中,就有地方的民眾說要蓋金廈大橋,他當時強調雙方要有穩定、和好的狀態,金廈大橋議題才有可能被討論」。

柯文哲拋出金廈大橋議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針對台海區域現況,陳建仁直言「但是現在的時空更不可能,因為當前局勢比起2016年更嚴峻,所以我覺得這樣講,有一點在牽拖」。他認為「台北市那邊不應亂說,現在雙方關係不是很穩定的發展情況下,金廈大橋的問題,比起以前的時空,更不適合來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