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你! 少年無照翹孤輪 兩度被檢舉遭重罰

苗栗一名17歲徐姓少年,6月初才因為騎機車「翹孤輪」危險行為,被警方重罰;沒想到日前又接獲民眾檢舉,在苑裡鎮市區道路,又有騎士「翹孤輪」,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兩次翹孤輪的騎士,都戴著同樣綠色安全帽,一眼就認出,又是徐姓少年所為,立刻通知他到案。

更多新聞: 重機網紅斷魂!曾寫千字遺書「到了才發現目的地是天堂」1年後竟成真

監視器拍到,一部機車「翹孤輪」快速衝過苑裡的市區道路,警方一看,騎士頭上戴的綠色安全帽,印有46號數字,非常熟悉,一眼就認出,騎士是17歲的徐姓少年。又是你! 少年無照翹孤輪 兩度被檢舉遭重罰警方說,「發現駕駛人所佩戴的安全帽,確有46的號碼,且機車顏色款式,與日前在台三線危險駕駛,車輛幾乎完全相同。」

今年(2022年)4月30日,徐姓少年在台三線翹孤輪,被民眾拍到,PO上網路,警方在6月2日將人約談到案並依法開罰;不料,6月4日又有民眾向交通隊檢舉,騎士在苑裡市區翹孤輪,警方以帽追人,再次通知少年到案說明。又是你! 少年無照翹孤輪 兩度被檢舉遭重罰警方表示,針對少年翹孤輪危險駕車行為,總計舉發無照駕駛,在道路上以其他危險方式駕車,及吊扣牌照半年,3張違規通知。其中1年內第2次危險駕車罰鍰從12000元,提高1倍至新台幣24000元,再加上無照駕駛罰款6000元。總計新台幣3萬元。

警方說,「另外牌照部份依法令規定,受吊扣牌照之車輛,再次危險駕車即應沒入該車。」

由於徐姓少年,第一次被舉發,已經被吊扣牌照半年,這次又騎著吊扣牌照之車輛,再次危險駕車,警方將移由監理單位,依法裁處沒入車輛,少年街頭耍帥,得付出慘痛的代價。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街頭大亂鬥 2500元債務糾紛爆兩波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