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週五大漲 專家:下週有望跌深反彈

台股上週受到美股大漲效應影響,開始反彈,專家指出,此波融資已經有效減肥,籌碼洗清後,下週很有機會迎來跌深反彈的機會,投資人想搶反彈行情,關鍵依舊在半導體族群,另外因為7月、8月有望開放邊境,所以觀光概念股表現,也令人期待。

更多新聞: 日頭赤炎炎! 大小朋友來水樂園玩水消暑

受到升息利空淡化影響,週五(24日)美股三大指數氣勢如虹,道瓊終場大漲823點,標普指數漲逾3%,夾帶美股大漲的氣勢,上週灰頭土臉的台股,一週跌掉337點,有機會展開跌深反彈的格局嗎?

美股週五大漲 專家:下週有望跌深反彈

分析師謝晨彥分析,「這波台股的年線的乖離超過10%,過去幾次下跌,只要和年線的乖離達到這樣的一個水準,都有反彈的機會。」

分析師黃文清說,「尤其是6月份,整個融資維持率都一直維持在低檔,最低接近在140%,因此台股有機會在融資餘額有效的洗清後,進行跌深反彈。」

從基本面到資金面,分析師認為台股有望在本週反彈,投資人可以留意半導體族群、車電概念股、元宇宙、生技與金融股,另外因為暑假旅遊旺季來臨,邊境解封在即,觀光概念股還可望續強。

分析師黃文清說,「接下來7、8月邊境解封,對於相關的這些旅遊觀光飯店、餐飲的族群,都是這一波的重點,相關的這一些解封的概念族群反而是逆勢上揚,未來的營運、業績依舊是值得大家去期待。」

美股週五大漲 專家:下週有望跌深反彈

邊境解封題材和跌深各股,都有機會出現反彈機會,只不過未來一週不少中大型股將展開除息,指數將蒸發約122點,加上國際通膨油價的影響,景氣若呈現衰退,投資人還是得步步為營。

(民視新聞/唐詩晴、陳泊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重創產業鏈 手機晶片現砍單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