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攻下北頓內次克 澤倫斯基「會收復所有失土」

俄國入侵烏克蘭進入第五個月,在烏東頓巴斯地區激戰多日後,俄軍宣布拿下北頓內次克,烏國市長也證實全市遭到敵軍佔領,不過烏國總統顧問指出烏國部隊仍在北頓內次克與俄軍對戰,澤倫斯基也誓言會收復所有失土,他強調就算俄軍昨天一天就發射45枚飛彈攻擊烏克蘭、也打不垮烏國人的抗俄精神。

歷經多日的激戰和砲轟,俄軍宣布打下頓巴斯重要戰略城市北頓內次克。

北頓內次克市長說,「這座城市完全在俄羅斯掌控下,期待能盡快重新奪回。」

市長證實已遭俄軍攻破,但總統顧問指出部隊仍在北頓內次克作戰、暗示尚未完全淪陷;烏國情報官員更透露,部隊就算撤離也是戰略性轉移。

烏國軍方情報官員說,「我軍正在北頓內次克重整,要撤離到隔壁盧甘斯克,取得戰略有利位置。」

總統澤倫斯基強調丟失的、最終都會搶回來。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我們所有的城市北頓內次克,頓內次克盧甘斯克通通都會收復。」

只是砲火無情,頓巴斯地區每日都有死傷。

頓內次克居民說,「昨天這裡有空襲。」

有人死守家園,有人避難他鄉。

盧甘斯克居民說,「盧甘斯克現在很恐怖。」

盧甘斯克居民說,「戰機一直飛根本沒法睡因為都低空飛行。」

轟炸已經是日常,而且不只在烏東、烏南的尼古拉耶夫、東北的第二大城哈爾科夫,俄軍近來加重攻擊、甚至造成核子研究設施受損、引起擔憂。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一天俄國日夜共發射45枚飛彈,但不是我們會被壓倒而是我們壓倒對方,沒有任何俄國飛彈任何俄國攻擊,能夠打垮烏克蘭人的精神。」

俄軍不但用飛彈強勢進逼烏克蘭,總統普丁還準備在白俄羅斯擺陣、加碼威脅。

俄羅斯總統普丁說,「未來幾個月內我們將交付,伊斯坎德戰術飛彈給白俄羅斯,此飛彈系統能用於彈道或巡弋飛彈,搭載傳統或是核子彈頭。」

自俄國揮軍入侵烏克蘭以來,普丁多次提及核武、警告西方意味十足,澤倫斯基也再次疾呼國際社會光靠制裁、力道不足、要援助更多現代化武器才能對抗「俄」勢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