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男鬧車廂!乘客驚慌奔逃 至少5700人受影響
(圖/取自推特@ZERO_kimiiro)

日本東京地鐵的副都心線,昨天(25日)下午傳出一起意外事件,有名男子因為對面乘客腳伸太長,在車廂內大聲咆哮。嚇得同車乘客驚慌奔逃,有人甚至翻過車窗逃到月台上,副都心線也因此一度全線停駛,至少5700人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抗議聲中G7高峰會登場 聚焦烏俄戰爭等全球議題

車站內警鈴聲大作,鞋子、雨傘甚至是嬰兒車,全散落在地板。因為列車上傳出有人大鬧車廂,嚇得全車乘客狂奔逃命。

日本東京地鐵的副都心線,一列從東新宿站,開往和光市方向的列車,25日下午才剛發車,還沒完全離開月台,就傳出有名男子在車上大吵大鬧,一旁乘客覺得不對勁,立刻按下緊急停車按鈕。

目擊乘客說,「當時聽到隔壁車廂喊快逃快逃!隨即就有大批人潮湧來,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只覺得有生命危險,就跟著一起逃。」、「緊急停車後感覺大家都在尖叫,拚命叫人逃命,每個人都爭先恐後,要是有誰跌倒絕對會被後面的人踩過去。」

東京男鬧車廂!乘客驚慌奔逃 至少5700人受影響
(圖/取自推特@ZERO_kimiiro)

由於列車緊急停車後,車門位置和月台門沒有對上,因此無法立刻開門,有乘客情急之下還直接翻車窗逃命。獲報的警方到場後,隨即逮捕鬧事的40多歲男子。

ANN主播指出,「鬧事男子供稱『因為我座位對面,有個坐著的乘客把腳伸很長,讓我覺得很煩躁,所以就打算換位子』,目擊者卻表示男子在移動座位時,突然就開始大聲咆哮。」

目擊民眾說,「『吵死了!不要過來』!男子下到月台後還繼續這樣大喊,連我也被他罵。」

所幸整起事件,沒有造成嚴重傷亡。可是副都心線卻因此一度全線停駛,有5700人受到影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劉強東「京東套現」2個月爽領290億!疑是「20大」前做跑路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