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頓失守! 俄軍再襲基輔 飛彈炸公寓釀4傷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5個月。在烏東地區激戰多日後,俄軍宣佈拿下北頓內次克。而烏克蘭首都基輔好一陣子都很平靜,沒想到今天清晨俄軍飛彈來襲,市中心大學城區公寓被炸得碎爛,至少4人受傷,還好已經獲救。居民也連夜撤離。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最心虛的鐵皮屋!神似網路知名迷因掀熱議 日鄉民笑翻:拜託別看過來

CNN記者報導,「這是好幾週來基輔頭一次被炸,可以看到現場狀況非常恐怖,據我們了解當時的攻擊不只一次,目前還不能確定攻擊總共有幾波。」

位在基輔市區的舍甫琴科區是個歷史悠久的區域,裡頭有好幾間大學、高雅的餐廳和藝廊。

畫面上這處社區由好幾棟連棟公寓組成,公寓有九層樓高。當地時間6月26日清晨6點半俄羅斯飛彈來襲。

烏克蘭救援隊和消防隊立即趕赴現場,將傷者和受困的民眾救出。俄國飛彈來襲幾個小時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才在演說表示,戰事已進入相當艱難的階段,他呼籲西方趕快提供烏克蘭飛彈防禦系統。

話才說完沒多久,俄羅斯就有動作,看得出濃厚的挑釁意味。另方面,烏東頓巴斯重要戰略城市北頓內次克25號已遭俄軍攻破。

北頓內次克市長說,「這座城市完全在俄羅斯掌控下了,期待能盡快重新奪回。」

烏俄在北頓內次對峙好一段時間了,互有進退,沒想到最後烏克蘭還是失守。

雖然如此,烏克蘭情報單位表示,部隊就算撤離也是戰略性轉移。澤倫斯基更說,失去的的城市通通都會收回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手在民間!他請路人跳「最愛的舞」 各式風格驚艷網:看了想動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