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叩關金曲歌王 律師歌手蘇明淵坦言壓力大

今年(2022年)入圍金曲台語歌王的歌手,曲風很多元,除了新人張伍跟嘻哈校長大支的台語饒舌外,已經拿了4座歌王獎盃的蕭煌奇,也對上學弟,同樣視障歌手的王俊傑,加上前年才拿下台語歌王的律師蘇明淵,他這次有了光環加持再叩關,坦言是壓力、也是動力。

更多新聞: 男友放棄台積電百萬年薪 她嘆「這3字」讓網友炸鍋:要錢就說!

疫情期間有感而發,用堅定嗓音唱出勇敢,律師歌手蘇明淵2020年拿下金曲台語歌王,有了光環加持再叩關,坦言是壓力、也是動力,這次新作品也有一些改變。二度叩關金曲歌王 律師歌手蘇明淵坦言壓力大歌手蘇明淵說,「就上一張比較像是這個自我介紹,我是一個愛唱歌的法律人,那聽起來有點硬,所以我這張我做了一點點修正,就是說雖然我寫的,還是這些訴訟的故事,但是我希望我把它做成比較像一般人可以走進來這首歌裡面,我會去捨棄掉一些比較個人的因素。」

訴訟中遇到的故事,轉化為更有共鳴的音樂和歌詞,蘇明淵工作之餘寫歌抒發,也掏出私密的內心深處,訴說與家人間的情感互動,期盼創作深入聽眾的心。

歌手蘇明淵說,「小女兒是從小也是耳濡目染,小時候他學烏克麗麗,然後我彈吉他,後來要出這張唱片的時候,我就想既然有一部分要寫我的家人,那我何不把她拉進來呢,於是我就寫一首歌叫《好人歹揣》,意思是爸爸對女兒的叮嚀,妳愛看頭看尾,毋是所有感情攏會當行到底。」

爸爸想說的心裡話,藉由歌詞表露無遺,不只彈吉他對唱,還要帶著兩個女兒踏上紅毯,光榮回高雄參加金曲盛會,他還特地先聽完入圍者的音樂作品。

歌手蘇明淵說,「我覺得張伍的音樂,比較多的現代聽覺,那個是我自己比較缺乏的那一塊。」二度叩關金曲歌王 律師歌手蘇明淵坦言壓力大找來金曲新人壞特合作,歌手張伍雙棲幕前幕後,以流利的台語饒舌,闖進入圍名單,不只要跟大支一起角逐,還有來勢洶洶,已經五度叩關台語歌王的蕭煌奇。

融合老中青三代聲線,擦出不同火花,加上視障歌手王俊傑,獨特的爵士那卡西,台語歌王角逐,今年各種風格環伺,可看性十足。

(民視新聞/陳子凡、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捲毛哥」超商吃外食還嗆店員收垃圾!正義姐猛嗆一句話秒閉嘴離場